手脚麻

会员82265344 79岁 已回复
手脚麻老人手脚麻.打了几针也没见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庆胜 赣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产前诊断.影像诊断
已帮助用户: 18751
问题分析:你好,手脚发麻亦可是气血不足造成,既是血虚.因为阳气虚弱,造成血虚,并且阳气无力行血,血液就达不到血管末梢.
意见建议:手脚是人体的末梢,因此血虚会有发麻的感觉.平时注意保养,阳虚应该少吃寒凉食物。
有用0
关注
樊东阳 医师 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董周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368
问题分析:老人有了手脚麻木的表现,多跟运动量少、血脂高等导致了血液循环障碍有关,伴有无力的情况下,还可能是神经性病变。
意见建议:需要进行检查,例如化验血脂、做神经肌电反射等判断病因,平时可以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脚麻木可能是脑血管病,也可能是周围神经病,还可能是神经心理性疾病。如果是脑血管病,肯定是挂神经内科。如果是周围神经病,因为病因不同,可能涉及到科室比较多,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还有其他科都可以,但是,首诊应该还是神经内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缓解的主要方法是可以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温水热敷等能够缓解症状。还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或者是静脉应用营养神经的药物也可以缓解症状。化疗也就是化学药物治疗,一般通过静脉用药或者口服用药,有些化疗药物可能会引发手脚发麻的表现,这是化疗药物的末梢神经反应。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手脚麻痹,要仔细检查,明确原因,然后再进行对症的治疗。对于脑血管引起的,首先要做CT及磁共振明确颅内脑组织病变程度及部位,然后决定对其进行对因治疗、对症治疗。对颈椎病、腰椎病引起的,也要通过磁共振来明确病变的部位、性质,如果是病情比较轻,不需要手术,可以进行药物治疗、针灸治疗以及中药的外敷、推拿等综合办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梗死后会有四肢麻木的情况。需要到医院的神经内科进行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血管药物、营养脑细胞、营养神经等药物。多喝牛奶,豆制品等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多吃苹果,葡萄,梨等水果,避免食用动物内脏,油炸类,肥肉,腌制性食物,烧烤,多做户外活动,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手麻脚麻的情况,主要是颈椎部位出现异常,比如颈椎病或者是颈椎部位的骨质增生,还有脊椎和坐骨神经的问题,都会压迫、刺激周围的神经,从而导致手麻脚麻现象的出现。末梢神经炎症会影响身体对肌肉的控制,也容易出现手麻脚麻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数是由于精神心理因素所导致的,患者除了有头晕、手指麻木以外,还会伴有胸闷、气短、失眠、记忆力减退等表现。多数是由于外界因素刺激、精神压力过大、工作过度劳累、精神过度紧张所引发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