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性心肌病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81971879 26岁 已回复
限制性心肌病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你好,限制性心肌病的特征为原发性心肌及或心内膜纤维化,或是心肌的浸润型病变,引起心脏充盈受阻的舒张功能障碍.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如果出现左心室壁和左心腔的异常改变,会导致左心室肥厚、左心腔增大、心室的舒张收缩功能降低。
高血压性心肌病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常伴有左室肥厚,这是因为长期的心脏负担过重会使心肌细胞收缩能力加强,长期如此会造成心肌细胞肥大、肌纤维增粗、脆形性变、心肌重构等。此外还会导致舒张功能减退,由于心肌重塑,心肌纤维化,导致舒张能力降低,同时还会降低收缩功能,通常是由于高血压性心肌病发展的较久,心室结构增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可能是基因遗传、感染、免疫异常、先天发育不良等原因引起致的。
心肌病是一组异质性心肌疾病,由不同病因引起心脏机械和电活动的异常,表现为心室不适当的肥厚或扩张。严重心肌病会引起心血管性死亡或进展性心力衰竭。心肌病通常分为原发性心肌病和继发性心肌病,其中原发性心肌病包括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限制型心肌病、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和未定型心肌病,其病因主要包括基因遗传、感染、免疫异常、先天发育不良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是指各种因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大部分病人通过治疗是可以恢复好的,病治疗主要是用营养心肌细胞的药物和活血通络的药物,主要休息避免劳累,积极治疗原发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引起心肌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原发性心肌病,该类疾病一般是由于先天遗传因素造成的,也就是所谓的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特异性心肌病,这类疾病中的大部分都是由于感染、代谢、免疫和药物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围生期心肌病是主要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病毒感染和炎症:病毒性心肌炎和围生期心肌病关系密切,因为柯萨奇病毒(KSV)或其它病毒感染会引起持久心肌损害。
2,子痫前期患者血流动力学应激反应研究表明,子痫前期血流动力学反应为围生期心肌病病因之一。
3.遗传因素和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孕前及孕前半期无心脏病史和体征,再怀孕后很容易反复发作,说明与妊娠密切相关。
4.其它:尚同血浆低硒,营养不良,年龄偏大,多产或者多胎,贫血,激素水平不正常,嗜酒等因素有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原发性心肌病与基因相关,多见于有特发性心肌病家族史的患者,也可能是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诱因。具体分析如下:
一、主要原因
原发性心肌病是一种由于病因不明而引起的心肌疾病,一般认为与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当病毒感染时,心肌会受到影响,但是由于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而引起的心脏疾病会持续发展,直到后来被诊断出来。有报道说,有家族遗传性的原发性心肌疾病,一家人可以同时发病,因此被称为“肥大性家族性心肌炎”。所以,有的人会怀疑是天生的,也有的人会说是因为自己的免疫系统出现了炎症。也有认为是缺乏维生素B、钾、镁或者是缺乏琥珀酸脱氢酶引起的。该病的发病原因并非一种,它有许多原因。
二、诱发因素
糖尿病、饮酒、高血压、感染、妊娠等多种原因会导致原发性心肌病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