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肺上叶可见一圆形囊状透亮影,

会员81755437 50岁 已回复
右肺上叶可见一圆形囊状透亮影,边界清,这是什么病变,得到怎样帮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你说的这个情况有可能是肺囊肿,这种情况确实不排除占位性的病变的,应该进一步的明确诊断。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要考虑肺囊肿和肺大泡的可能性,要结合临床综合考虑诊断,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不必过于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肺囊肿的表现,肺囊肿体积较小,只有1.5厘米左右,目前的症状不一定是肺囊肿引起,也有可能是心脏供血不足,哮喘导致的。
指导建议:您除了胸部CT,还有无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和肺功能检查?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一种良性病变。
指导建议:如果您能够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比如,患者出现的症状等),我可以帮助您分析。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如果x光片显示右肺上叶有粟粒灶,可能是感染了结核病灶,或者其他肺结节的症状,或者是良性增生,应及时做CT确诊,并且要做血沉,血常规,还有血液检查化验和痰检。如果是结核病,就需要抗结核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常见于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炎症感染导致。一般肺大疱不会引起明显症状,不需要进行治疗。当肺大疱破裂后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等症状,需要进行抽气治疗或胸腔闭式引流。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行手术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大泡是肺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发生在右肺上叶的肺大疱如果比较小的情况一般是不需要处理的,定期复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肺大泡比较大,并且出现了临床症状,或者位于肺部的边缘有破裂的风险的话,建议咱们到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这样才能得到保障。同时平时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诱发肺大泡的破裂从而出现气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肺上叶结节,不一定是肺癌。如果影像学提示有分叶或者毛刺等改变,考虑是肺癌可能性大。此外,还有可能是肺部感染炎症机化,肺结核,肺纤维化等引起。需要进一步检查血常规,肿瘤标志物,结核菌素试验,支气管纤维镜等确诊。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