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渴症

会员81710832 23岁 已回复
消渴症你好,请问多饮,多食,多尿,形体微胖,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肖云 医师 邯郸市魏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
已帮助用户: 78015
问题分析:你好,存在多饮、多食等症状,单纯这些症状不能确定就是那些疾病,最好查血糖及甲状腺功能为好。
意见建议:建议详细检查确定存在那些疾病,最好查血糖及甲状腺彩超,存在那些疾病,不要盲目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唐桂艳 医师 麻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前庭神经元炎,瘫痪,高血压性脑出血,急性单...
已帮助用户: 7311
指导意见:没有什么为什麽,你所说的饥渴证就是糖尿病,主要跟饮食,代谢有关,也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只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大多数患者是没有这些典型症状的,当有糖尿病症状或怀疑自己患糖尿病时,应化验血糖
意见建议:首先需要控制饮食,多食蔬菜,杂粮,加强锻炼。水果没有特别忌讳的,但每天服用量不能超过200g;如果血糖还是控制不下,则需要加用降糖药物,现多选用格列吡嗪,二甲双胍,阿卡波糖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渴症就是当身体出现伤津、口渴、火热炽盛、消谷善饥、易饥饿、身体消瘦、小便频数以及小便发甜等临床表现症状,在中医诊断为消渴症。它分为上消、中消和下消三种临床表现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消渴症是中医的一个病名,消渴症第一个症状就是消瘦,是内分泌的糖尿病,还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容易出现消瘦。第二个是渴,最主要出现什么症状?就是喝水特别多,叫多饮,老觉得渴,见于糖尿病,还有尿崩症,这两类疾病都是喝水特别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消渴症就是糖尿病,主要在肺、胃、肾,基本病机为阴津亏耗,燥热偏盛。消渴日久,病情失控,则阴损及阳,热灼津亏血瘀,而致气阴两伤,阴阳俱虚,络脉瘀阻,经脉失养,气血逆乱,脏腑器官受损而出现疖、痈、眩晕、胸痹、耳聋、目盲、肢体麻疼、下肢坏疽、肾衰水肿、中风昏迷等兼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中医是可以治疗小儿消渴症的,中医讲究的循序渐进,经过专业的调养消渴症是可以治好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匀、合理,避免辛辣刺激性强和多糖、多脂的食物。多喝水避免便秘、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虽然绝大部分糖尿病病者都会出现消渴症的症状,但是只有消渴症这一个症状是不能判断是否患上了糖尿病的。应该到医院检查饭前血糖浓度,而且有三次超标的情况下才可以确认为糖尿病。饭后血糖没有太大意义,如果只检测一两次也不能确诊。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消渴症表现为筋疲力尽、免疫力降低,极易受到传染,不正常的肌肤,视觉障碍,性欲紊乱,男性无能,女性性欲低下。同时还会出现缺少蛋白,并有下肢浮肿、有小便障碍。女人身体发福,有可能得口渴。出现三多一少的情况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一下血糖和尿糖的检测。应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不要延误病情。要有节制的饮食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