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划伤缝了两针

会员81577851 20岁 已回复
手背划伤缝了两针左手手背被铁器划伤缝了两针,现在已经拆线了,但是手不能握拳,中指靠近无名指的一侧有跟筋疼,而且用手触碰中指感觉有麻麻地感觉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加普 主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腹股沟疝,腹外疝
已帮助用户: 10214
问题分析:需要继续锻炼的,如果当时肌腱没有损伤,没有断裂,就不必担心了。
意见建议:建议适量活动锻炼,一般两三个月后,会有一定改变的。另外可以口服维生素B1营养神经,条件好的话可以吃金维他。
有用0
关注
刘佰成 医师 陵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肠梗阻,腹部创伤,胆道感染,肝破裂,失血性...
已帮助用户: 567
指导意见:手指发麻考虑伴有神经损伤,筋疼考虑伤口愈合过程中有局部粘连。
有用0
关注
张宏 医师 运城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丙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40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还有症状你这可能有肌腱的损伤同时伴有神经的损伤,建议可以做一个肌电图详细检查一下。如果有神经的断裂可以给于神经吻合治疗,如果只是单纯的神经损伤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甲钴胺、B12等
有用0
关注
武力 医师 武汉堤角爱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22181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这个情况,可能是手指的肌腱、神经出现了损伤。以后随着手指的活动功能会进一步恢复。如果感觉异常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去医院外科进行诊治。
有用0
关注
徐燕成 医师 湖北省浠水县白莲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肠炎,胃溃疡,小儿感冒,奶癣
已帮助用户: 10679
指导意见:你这个情况要考虑肌腱损伤或肌腱炎的可能,肌腱损伤多会引起关节活动功能障碍,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尽早治疗的好。
有用0
许海山 医师 朝阳县第三人民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
已帮助用户: 2565
指导意见:建议就诊医院骨科打个小石膏,保持制动休息,口服舒筋活血药物
有用0
关注
夏勇 医师 铜仁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21253
指导意见:考虑肌腱、神经损伤,建议手术探查、修复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博 北京固生堂中医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刮痧,艾灸,足三里,经络,风池,鱼际,按摩,足阳明...
已帮助用户: 6809
指导意见:如果拆线了,每天用热水给泡泡,在自己屈伸手指。多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皮肤裂伤缝合后,要加强换药,消毒后涂抹药物。没有异物存留,不会留有疤痕,除非是个人体质的问题。一定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避免瘢痕的形成。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缝了四针一般情况下7天到10天可以拆线,具体的时间要看个人的恢复情况。如果受到了外伤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进行缝针治疗,才能够有效的促进伤口的愈合,在缝针后还需要进行局部的消毒处理,能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之后一般7天左右可以拆线,如果恢复相对较慢的,可能需要10天才可以拆线,拆线后伤口基本愈合,但是还需要注意针孔部位的消毒。在恢复期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保持局部的干爽和卫生,避免局部感染引起疤痕增生。

高天副主任医师外科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主要擅长于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等疾病。

被玻璃划伤之后,如果伤口比较深,或者有明显的流血,以及玻璃被一些特殊的铁锈样的物质污染或者混杂有泥土,一定要注射破伤风。而注射破伤风的目的是为了预防被破伤风梭菌这种细菌所感染而出现的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会,留疤主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做判断。如果使用美容缝合是不会留下明显疤痕的,注意按时换药,别感染。局部敷料别被感染,就不会留下疤痕。另外可以在拆线的三天后,使用防止疤痕产生的药物。在恢复期间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饮食清淡,少吃酱油、蒜、葱、火锅等有刺激性的食物,更有利于恢复。假如留下疤痕,也可以借助微晶祛疤,果酸修复等医美手段修复,具体可咨询医美机构。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缝过针的疤痕去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具体适用哪种方法还是要根据自身状况决定,要采用恢复效果好,对身体伤害小的方法来去除,有的人会选用擦皮法来去除,做法就是用清凉剂涂在疤痕处,让皮肤麻木固定,然后用可旋转的细小的不锈钢轮来打磨疤痕,把疤痕突出的边缘磨光,整修后的皮肤表面就会变平。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受伤以后手臂缝了两针,该要看患者是缝的什么,只要是美容缝合,一般疤痕不会很大,影响也不大,要是只是普通的缝合,有可能会留疤痕,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慢慢也会淡化的,缝合以后还要注意换药,以免引起感染,不要沾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