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喉咙痛,咽口水和吃东西的时

会员81474182 20岁 已回复
左边喉咙痛,咽口水和吃东西的时候很痛。怎么办?我是由于感冒引起的,但是现在感觉感冒好了,但是喉咙却很痛。
医生回答共1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杰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271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考虑由于咽喉炎导致的,可以口服蒲地蓝消炎片,含服金嗓子喉宝治疗看看,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忌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避免受凉及上火,避免室内空气过于干燥。
有用0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感冒造成的咽喉炎疼痛的情况,可以应用六神丸清喉利咽颗粒,西地碘治疗,多喝水清淡饮食,不吃刺激性辛辣食物等
有用0
关注
郑才峰 主治医师 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腹泻,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774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咽喉部疼痛建议你适当多饮水(菊花茶或胖大海),不熬夜,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可以用的含片(金嗓子)缓解症状和咽炎片治疗。
有用0
关注
巩晓东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肝功能衰竭,胆石病,腹泻,...
已帮助用户: 10883
指导意见:这是急性扁桃体炎的表现,建议应用青霉素治疗,含服银黄含化片,很快就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许广超 医师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103114
问题分析:你描述的情况出现喉咙疼痛的症状,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咽喉炎的症状的,
意见建议:但是没有面诊不能确诊,建议做临床检查,确诊后在临床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炎清火药物进行治疗。需要注意多喝水,忌食辛辣食物,以及少说话。
有用0
关注
桑元明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749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你这种情况喉咙疼考虑和你感冒有直接关系,主要考虑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议你可以服用抗病毒以及消炎利咽的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扈文龙 医师 利集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5242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症状应该是有感冒引起的咽部炎症,可以多喝水,服用罗红霉素胶囊和口炎清颗粒,饮食要清淡,忌辛辣烟酒。
有用0
关注
牛纪荣 医师 安阳县磊口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疳积
已帮助用户: 727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咽炎,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胶囊,或双黄连口服液。
有用0
关注
刘士枝 护师 明集乡南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感冒,肺炎,气管炎,支气管肺炎
已帮助用户: 291
指导意见:你好,你自己看一下你左边的扁桃体是否有 红肿变大现象,有可能你的扁桃体发炎,最好继续服药,如敏感抗生素和润喉片。平时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柴志国 医师 高阳县西演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31348
指导意见:从你描述的喉咙痛的症状看,应该是感冒引起的:1咽炎,2扁桃体发炎!注意保暖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上火食物!可以口服严迪,二丁颗粒,蓝芩口服液!应该有比较好的效果的!必要时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确诊,对症消炎治疗!
有用0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指导意见:像这种情况考虑是咽喉炎的,跟感染,受凉,免疫力低下有关的,要去医院看看才行的及时治疗比较好,可以考虑给予抗感染,清热解毒这些药物治疗,多喝水饮食清淡
有用0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指导意见:风热外袭所导致的咽部疼痛,逐渐加重,吞咽或咳嗽时疼痛加重,咽部红肿,颌下淋巴结肿大,伴有发热恶风,头痛咳嗽痰黄等各种症状。治疗宜疏风清热,消肿利咽,可酌情选用利咽解毒颗粒,黄氏响声丸等对症治疗。服药期间忌食生冷油腻鱼腥辛辣刺激性食物,宜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孔祥锋 医师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卫生所内科
擅长:I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1805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个情况可能是扁桃体发炎造成的。注意清淡饮食,多饮水。吃点药治疗一下如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替硝唑片,复方瓜子金颗粒。
有用0
关注
杜建 医师 漳县杜建个体诊所中医科 私人诊所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急性盆腔炎,妇科...
已帮助用户: 70285
指导意见:不能排除引起了慢性咽喉炎的发生,其可见咽喉一侧疼痛,建议检查,如果是,服用消炎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受凉风寒上火导致引起呼吸道炎症嗓子发炎情况,以先用浓盐水漱口、涮喉咙。盐能消炎杀菌,缓解咽喉肿痛,每天漱口5-8次,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饮,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用胖大海泡水喝。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喉咙痛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流行性感冒,在临床上非常常见,通常可选用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治疗,配合生活方式的调整,有利于减轻疼痛感。
如果是因普通感冒所致的咽痛,患者一般不会出现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此时可遵医嘱选用对症药物治疗,如清开灵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可达到利咽止痛的功效。流行性感冒,是由甲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属于丙类传染病。可导致患者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喉咙痛等症状。患者可依据说明书指导服用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该药是临床上常用的抗病毒药物,服用后可到达病毒感染部位,减轻病毒所致咽喉水肿、充血,缓解疼痛、肿胀等症状。
注意在用药期间,患者宜保持饮食清淡,多饮温水,也可帮助减轻不适。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宝宝喉咙痛不吃东西的方法如下:
一、由于室内空气干燥、过冷或者过热、过湿等因素,可能会刺激咽部粘膜。所以家长要保持适当的室内温度、湿度,保持通风,对咽喉疼痛有较好的疗效。二,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橘子、菠萝、甘蔗、鸭梨、苹果等,也可以多喝水,但是不能吃姜、椒、蒜等辛辣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哺乳期喉咙痛、咽口水都痛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导致的,可以口服头孢类或青霉素类抗生素。如果是口腔或口咽部粘膜溃疡引起的,可以使用西瓜霜、口服维生素B2、补充核黄素等药物。如果嗓子疼的不是很严重的话,多饮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喉咙痛需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吞口水痛是喉咙痛。
出现口水都吞不下去的剧烈疼痛需要警惕,可能是由急性会厌炎导致,它是耳鼻喉科的一种可以致命的疾病。会厌在喉口位置,吞咽东西时,会将喉口盖上,使食团可以顺利进入食道,起到保护作用。会厌如果发炎肿大,吞咽疼痛会特别剧烈。这种情况要引起警惕,若发展下去可能会影响呼吸,因为会厌在喉口位置,如果肿得厉害,会将喉口堵死,往往在几分钟之内患者就会窒息而亡。所以剧烈的疼痛首先要排除急性会厌炎,这是一种风险比较大的疾病,确认后马上治疗。
建议去耳鼻喉科做鼻咽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喉咙痛的原因,再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东西刺激喉咙。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九个月宝宝喉咙痛、不吃东西,家长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饮食调理、静脉输液等方法进行改善。
九个月宝宝喉咙痛、不吃东西,为了缓解宝宝嗓子的疼痛,可以使用康复新液喷雾剂,也可以使用开喉剑喷雾剂;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使用利巴韦林喷雾剂,也可以用抗病毒口服液进行抗病毒治疗。家长平时可以将奶冲淡一些,喝些粥;如果不能吃东西后有剧烈的呕吐,可以通过静脉输液来补充能量。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