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急性甲状腺炎吃什么药

会员81409080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亚急性甲状腺炎吃什么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咽候部炎症严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亚甲炎应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祥雪 副主任医师 邢台市第五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94
问题分析:一般认为亚急性甲状腺炎和病毒感染有关,患者血中有病毒抗体存在(抗体的效价高度和病期相一致),最常见的是柯萨奇病毒抗体,其次是腺病毒抗体、流感病毒抗体、腮腺炎病毒抗体等。 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用药。
意见建议: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 、进食含钾、钙丰富的食物、病情减轻后适当控制饮食。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又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见于30~50岁女性,起病隐匿,进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质地较硬,且有弹性感,边界清楚,无触痛,表面光滑,部分甲状腺可呈结节状,颈部淋巴结不肿大,部分可有四肢粘液性水肿。多数为布满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是服用消炎药来治疗。
这种药物大多是双氯芬酸钠等非甾体抗炎药。因为这些药物主要旨在急性期甲状腺疼痛和炎症反应强烈时能够最大限度地缓解患者炎症反应,从而改善生活质量。因为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是可以不吃药的,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自行康复,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和感冒一样。患者急性期可食用非甾体抗炎药来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出现疼痛可以按照医嘱吃有止痛功效的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美洛昔康片等。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怕热出汗、食欲亢进、体质消瘦、心率加快等症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有亚急性甲状腺炎应对症吃药,具体内容如下:
上呼吸道感染可能会诱发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多有颈前肿胀、疼痛等不适症状,还可能出现发热的情况,通过检查,结果通常会提示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异常。如果患者有亚急性甲状腺炎,并处于急性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阿司匹林片等药物来进行止痛,如果患者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应遵医嘱吃甲状腺素片来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吃激素类药物好得快。
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用激素类的药就能好得快,但到底能不能吃,要不要吃,还应视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具体情况而定。因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亚急性甲状腺炎都具有比较明显的临床表现,在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后,能够起到较好的疗效。因此,对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来说,颈部疼痛时,就是给非甾体抗炎药治疗。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即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这在临床上较为普遍,而且效果较好。但若这类药的控制不好,且病人伴发热、当血沉增快及其他表现,可考虑使用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出现症状通常需要对症吃药。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甲状腺炎。病毒感染一般在发病前2周左右。轻度患者一般会出现颈部疼痛症状,需要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比如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通常能起到减轻炎症反应的目的。重症患者会出现发热,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醋酸泼尼松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患者可以使用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来止痛,如果止痛效果不好,还可以短期的使用激素来止痛。
亚急性甲状腺炎有明显的高代谢症状,如有心悸、手颤、怕热等,可以在短时间内服用β受体阻断药物。如果是亚甲炎的病人出现了低代谢的表现,比如怕冷,疲倦,情绪低落,可以选择小剂量的优甲乐。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预后良好的疾病,可以自行治愈,因此治疗时要注意对症,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对症处理,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以上方案只是一个参考,具体药物的用法,需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