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后医生说是胸骨后甲状腺肿,

会员81351503 44岁 已回复
检查后医生说是胸骨后甲状腺肿,请问怎么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考虑胸骨后甲状腺肿是颈部甲状腺的一部分,如果肿物比较大,则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若符合手术条件,应进行甲状腺肿切除术。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其症状轻重主要取决于囊肿的大小、部位等。1、甲状腺囊肿首先表现为甲状腺肿大。2、多数甲状腺囊肿,除了甲状腺肿大外,通常没有症状。3、当非囊肿很大或囊肿内有出血的现象,这时可能造成一些压迫的症状,如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沙哑等。4、甲状腺囊肿很少会有恶性细胞,通常只需观察,看是否有变大的趋势即可。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疾病多是免疫方面的问题,治疗时应从免疫方向入手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正规医院就诊医治,专家会根据您的自身病情,给予您针对性的治疗指导的,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疑甲状腺肿大应做以下几种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怀疑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甲状腺的超声、甲状腺的回声、甲状腺的血流信号、甲状腺的结节等来确定甲状腺的大小、甲状腺的回声、甲状腺的血流信号、甲状腺的结节等。另外还可以检查一下甲状腺的机能,看看肿大的甲状腺左叶对甲状腺的功能有什么影响,还可以通过甲状腺彩超和检查来确定是否存在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肿块的临床检查特征是可以随吞咽动作上下活动,甚至肿块在甲状腺表面可见隆起,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肿块通常可以触摸到甲状腺,能感觉到随着吞咽运动的上下运动,并且在较大的时候,可以看到有凸出的甲状腺。在彩超中可以看到有实质性、囊性或囊实性的结节或肿块。甲状腺结节的好坏要看是单发还是多发,结节的形状,内部血流量是否充足,有无钙化点。需要做病理切片,以明确结节的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需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
甲状腺肿大是指甲状腺体积和形态增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吞咽不畅、吞咽困难等。患者应该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b超检查对甲状腺肿的确诊最为可靠,不但可以测出甲状腺大小,是否有结节、结节多少及大小,也可区别结节为实性或囊性,是否有钙化,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脖子左边甲状腺肿大检查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彩色多普勒检查及甲状腺功能血液学检查。
体格检查一般轻度肿大,表面未见甲状腺肿大,但触及肿大甲状腺,伴吞咽上下活动肿大;中度甲状腺肿大外观可见肿大甲状腺,一般不超过胸锁乳突肌;重度甲状腺肿大超过胸锁乳突肌;彩色多普勒检查主要根据甲状腺肿瘤进行TI分级,分0-6级进行良恶性初步判断。甲状腺血液学检查主要包括T3、T4、游离T3、T4、TSH等,了解是否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单位检查如下:
1、体格检查:医生可通过视诊和触诊观察患者有无颈部肿大等症状,并对其伴随症状进行相应检查。
2、超声检查:便于医生准确扫描甲状腺大小与邻近组织的关系,判断患者是否患有甲状腺肿大。
3、甲状腺核素扫描:检查甲状腺结节功能,间接推测甲状腺结节良恶性情况。
4、甲状腺功能检测:检测血清各项指标含量,从而评估患者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在一般甲状腺肿大患者中,甲状腺功能正常。
5、血清抗体检测: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Potable)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是诊断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特别是桥本甲状腺炎的主要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CA12-5常见于上皮性卵巢肿瘤(浆液性肿瘤)患者的血清中,其诊断的敏感性较高,但特异性较差。黏液性卵巢肿瘤中不存在。80%的卵巢上皮性肿瘤患者血清CA125升高,但近半数的早期病例并不升高,故不单独用于卵巢上皮性癌的早期诊断。90%患者血清CA125与病程进展有关,故多用于病情检测和疗效评估。95%的健康成年妇女CA125的水平≤40U/ml,若升高至正常值的2倍以上应引起重视。
指导建议:CA19-9是一种黏蛋白型的糖类蛋白肿瘤标志物,为细胞膜上的糖脂质,是存在于血液循环的胃肠道肿瘤相关抗原。消化道恶性肿瘤,胰腺癌、肝胆系癌、胃癌、结直肠癌的CA19-9水平,分别是正常均值的683、535、279、115倍,而阳性率以胰腺癌为最高,所以CA19-9对胰腺癌较好的诊断依据。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