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癌的分类有哪些

会员81312196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颈癌的分类有哪些子宫颈癌的分类有哪些?早期宫颈癌和晚期宫颈癌是如何区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子宫颈癌的分类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赫丽杰 医师 内科
擅长:肺癌、胃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诊疗
问题分析: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中晚期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根据癌灶累及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性症状。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晚期可有贫血、恶病质等全身衰竭症状。
意见建议:宫颈癌早期患者病情较轻,没有出现癌细胞的扩散转移;晚期的话患者病情较重,多有转移扩散情况,治愈希望非常小。推荐宫颈癌患者使用生物治疗,即可增强患者对于治疗的耐受性,预防肿瘤转移、复发,也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从而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有用0
李新泽 医师 内科
擅长:肺癌、胃癌
已帮助用户: 24520
问题分析: 你好!早期宫颈癌和晚期宫颈癌是如何区分,分期如下:I期Ia病变局限于子宫内膜Ib病变浸润小于1/2肌层Ic病变浸润大于1/2肌层II期IIa病变指浸润到宫颈腺体IIb病变浸润及宫颈间质III期IIIa病变浸润子宫浆膜和(或)附件和(或)腹腔细胞学阳性IIIb阴道转移IIIc转移至盆腔和(或)腹股沟淋巴结IV期IVa病变累及膀胱和(或)肠黏膜IVb远处转移包括腹腔和(或)腹股沟淋巴结。
意见建议:建议配合采用中医治疗.中医中药有扶正祛邪,补气养血的功效,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化疗与中药全用,可减少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以使病人耐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颈癌首先表现为白带增多,有时呈现脓性或血性,常伴有腥臭或者恶臭。其次,会有阴道出血现象,早期表现为接触性出血,中晚期可能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年轻患者可能会出现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等异常的月经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这是因为HPV病毒是导致引起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和宫颈癌最常见的诱因,子宫颈癌疫苗有三种,包括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二价疫苗预防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适用于9到25岁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HPV感染,适用于20到45岁女性。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宫颈细胞学检查,即阴道脱落细胞涂片检查是目前筛选和早期发现宫颈癌的主要方法。进行阴道镜检查,使宫颈和颈管活组织检查是确诊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最可靠和不可缺少的方法。还需要做肿瘤标记物的检测子宫宫颈五项即TSGFCA724SCCCA125CA50。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产生子宫颈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感染,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其他感染导致的。其次,拥有多个性伴侣或者初次性生活年龄小,生产年龄小,经常怀孕,生产都有可能引起宫颈癌。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早期子宫颈癌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如米汤样或脓性恶臭白带,或者是同房接触性出血,晚期会累及周围的组织与脏器出现疼痛等继发性症状,比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初期由于癌的存在刺激宫颈腺体分泌功能亢进,产生粘液样白带,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随着癌瘤的发展,癌组织坏死脱落及继发感染,白带变混浊,如淘米水样或脓样带血,具有特殊的恶臭。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