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早期症状的危害都有哪些

会员80397266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早期症状的危害都有哪些在学校体检出来甲状腺结节好像不是很严重我现在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有哪些危害?不治疗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的患者通常会感觉自己的气管、食管等受压迫,导致一定程度的呼吸困难,饮食不便等状况的出现。但是多数情况下患者不会产生明显的自觉症状。很多患者都是在无意中发现自己颈前的肿块。后期也会出现肿块的长大,伴发局部肿痛,声音也会出现嘶哑等情况。
意见建议:你好,甲状腺结节疾病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旦发现患上这种疾病一定要立即进行治疗,不要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避免甲状腺结节疾病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在此,祝广大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增生性甲状腺结节:临床多无自觉症状,少数有颈部不适感,或局部压迫症状。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出现较轻的甲亢症状,如多汗、心悸、大便次数增加、消瘦、易激动、手颤。肿瘤性结节:包括甲状腺良性结节、甲状腺癌和转移癌。一般没有症状。甲状腺扫描提示温结节、凉结节和冷结节。囊性结节:多数无自觉症状。炎症性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无明显症状,结节增大时可能有气短、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通常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无明显症状,结节增大时可能有气短、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可以伴有甲亢症状,如:心悸、食欲亢进、消瘦等。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彩超检查一共分为六个等级,1-3级还不是很严重,为良性的病变,基本不会发生恶变。4级又分为4a、4b、4c三个等级,恶变几率分别为20%、50%、80%。5级表示影像学上100%诊断为恶性,6级表示已经病理明确诊断为恶性。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早期症状有以下几种:
1.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结节初期,出现圆形或椭圆形包块,随吞咽动作上下移动。
2.喉咙痛。发病初期有时会感到喉咙痛,经常被误认为是上火、扁桃体炎、咽炎等疾病,因此不予注意。如果反复出现喉咙疼痛,甲状腺肿块,很可能出现甲状腺结节。
3.抵抗力下降。抵抗力下降,频繁感冒,伴有低热、四肢无力等不适症状。
4.声音嘶哑。甲状腺结节为恶性肿瘤时,可压迫喉返神经,出现声嘶,伴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主要表现为颈部肿瘤、疼痛及甲减症状,部分患者可表现为气管压迫、食管压迫等症状。典型症状是肿大甲状腺单侧或双侧可触及多个或单个结节。囊样病变结节合并囊肿内出血,结节可迅速增大,患者呈甲状腺胀痛、僵硬、吞咽困难,放射至病耳颞区。
此外,患者气管受压时会出现咳嗽、气促,气管受到侵犯时出血,食管受到压迫时吞咽困难,吞咽食物时可能感到疼痛。如发生喉返神经损伤,单侧喉返神经损伤,患者可表现为声嘶。双侧喉返神经受损,患者可表现为失音,即不能发声,或严重呼吸困难、窒息,发生窒息应及时行气管切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常见病,甲状腺结节的发生原因与环境、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甲状腺激素紊乱相关。
甲状腺结节初期因其体积小,一般无明显不适症状,只表现为颈前区隐痛或刺痛等感觉,随着结节增大,逐渐表现为颈前区肿胀或吞咽不畅,颈前区隐痛或刺痛逐渐加重。结节生长快、体积大,出现压迫症状时,有时声音嘶哑,有时喝水呛咳,有时吞咽困难。甲状腺结节的诊断主要通过体检、甲状腺彩色多普勒或CT、甲状腺激素及相关抗体的测定、甲状腺核素扫描等辅助诊断。结节有恶性病变,需行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病理学检查明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