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肝功能检查,结果如下: 1.血清总胆红素18.2....

会员80206314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做了肝功能检查,结果如下:
1.血清总胆红素18.20
2.血清直接胆红素6.50
3.血清间接胆红素11.70
4.血清总蛋白69.7
5.血清白蛋白49.6
6.血清球蛋白20.1
7.白蛋白/球蛋白2.5↑
8.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28.0
9.血清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24.5
10.谷草/谷丙0.88
11.血清碱性磷酸酶50
12.血清γ-谷氨酰基转移酶10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在05年查出有“小三阳”,平时不喝酒。这次查出 白蛋白/球蛋白 2.5超标了,参考值是1.2-2.4,另外谷草/谷丙 0.88好像也超标了,但单子上没给出参考值,网上查的是1.5-2.5。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0年过去了,不知道从这次体检的数值来看,我的肝脏如何?或者肝功能是否正常?对于超标两项该如何解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过度劳累:因为过度的劳累,如繁重的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都使机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发病。
意见建议:不恰当的用药不但不安全,往往还会引起药物性肝炎或其他相关的药物不良反应。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您好,肝病急性期病人以卧床休息为主,在肝病的护理中,慢性期病人以劳逸结合为好,如肝功能损害较轻的患者,做点轻微工作或散散步都可以。
意见建议:患者在用药期间,及时进行复诊,了解病情变化,以控制药物用量,患者不可自行增减药量,停药乱用药,以免引发病情反复,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有情况的话最好再做一下,腹部B超检查看看有没有胆囊炎导致的可能性,目前肝功能还没有出现损伤可以不用担心。
意见建议:是球蛋白水平升高的话,这个需要警惕,可能会存在有一定的大三阳的可能性最好重新做一下乙肝三系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不影响肝功能检查。感冒通常不会让肝功能出现损伤在感冒期间可以正常的做肝功能检查。在做肝功能检查时一定要空腹,可以让检查结果准确。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可以多吃一些保肝类的食物,例如动物的内脏。不要总是频繁吃烧烤类以及油炸类的食物,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也会对胃部造成刺激,日常也需要注意劳逸结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肝功能检查当天就能出结果,一般也就是早上九点之前抽血十一点左右结果就能出来。
另外,在做肝功能检查的当天一定要空腹,空腹时间为8-12个小时,除了当天不能进食,前一天晚上也不能吃太多的食物。检查前8个小时之内不能喝太多的水,以免影响检测的效果,同时在体检的前一天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喝酒。另外,静脉输液后4个小时内不要进行肝功检查,以免影响肝功能,建议在体检前3-5天停止使用。另外,在做肝功检查的时候,如果服用了感冒药物,或者是其他疾病,那么在做肝功检查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导致某些酶的异常。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胃镜检查时,医生右手持镜前段将胃镜放入舌根部,此时病人进行吞咽动作,将胃镜送入食道,而后继续向下送镜子观察胃及十二指肠情况。肠镜是利用一条装有微型摄影机的纤维软管进行检查,其由肛门进入肠道,顺势观察肠腔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现血精的问题,主要是精囊等部位出血造成的,如果泌尿系统没问题,那么就应该对精囊进行检查。造成这样问题出现的原因主要还是炎症,所以应该采用抗生素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卫生,避免手淫,饮食禁忌辛辣刺激,戒烟酒,禁欲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胰腺疾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病种,检查手段有很多,通常通过以下辅助检查进行诊断:腹部彩超、CT、核磁共振、十二指肠镜、血淀粉酶、尿淀粉酶化验等检查,但是,具体要选择哪一种,应该根据不同的病情来确定。首先可以选择腹部彩超,彩超观察不清或者可疑有病变的时候,可以选择腹部CT或者核磁检查。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口臭的原因和平时的生活习惯,还有经常吃东西之后刷牙都有一定的关系。口腔异味多是因为有龋齿,牙周状况不好,胃肠道有问题,注意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注意饮食健康,清热解毒。勤刷牙漱口。部分人群如果有扁桃腺结石也会引起口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