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已经13年,当地诊断1:重度抑郁,2:轻度焦虑...

匿名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抑郁症已经13年,当地诊断1:重度抑郁,2:轻度焦虑。
情诸非常低落,感觉无生气,沒有愉快的感覚,经常产生无助感或绝望感,自怨自责,已意识到自己过去所犯的错误(乱花钱,疯狂购衣)但想改又改不了,经常有活着大累,想解胱,出現消极的念头。常哭泣,整曰愁眉苦脸,语言明显少,活动也少,兴趣缺乏,入睡困难或早醍醒。自感内心有时较乱,与人交往容易出現紧张和害怕,非常自悲,总覚得别人说话是影射自己,常觉紧张,紧张时右侧身体僵硬。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了十年,因近年错误的婚姻病惰加重,当地治疔效果不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找广州或北京的专家治疔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但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调理与治疗,会逐渐引发身体与精神上的疾病,导致失眠的因素包括很多方面,每个人的失眠原因都不相同,通常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环境因素、个体因素、躯体因素以及精神因素等,比如强光、噪音的睡眠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躯体上的不适以及因为某些事情引起的兴奋与忧虑等。最好尽快去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当失眠发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一拖再拖只会让失眠变得严重,引发顽固性失眠。长时间的失眠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影响正常的生活秩序。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患者应尽早到专业的精神疾病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了解了患者的病情后,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去进行治疗,针对抑郁症发病病因治疗,能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更有效的恢复,而且恢复后也不易复发,希望患者能尽早接受科学的治疗,摆脱抑郁症的危害。
意见建议:当出现抑郁症问题的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造成更大的损害,而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的综合性治疗的手法。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有人把它比喻为心理“感冒”,它和感冒一样常见,而且随着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各种应激性生活事件不断增加,心理压力增大,抑郁症正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影响生活幸福度的严重疾病。
意见建议:注意调理饮食,保证其充足睡眠的同时,对病情较轻者,应鼓励他们多活动,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作和参加轻松愉快的活动,如听音乐、下棋、跳舞、散步、打球、绘画、种花草、养鸟鱼等,以分散注意力,达到减轻病情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周杰良 医师 江西省抚州市杰良心理咨询室心理诊所 其他
擅长: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疑病症,偏执状态,心...
已帮助用户: 5883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所叙述的情况,我认为,可以初步考虑为致病的心理因素影响所致,这主要是由于药物治疗并没有有效地消除导致你产生抑郁症的心理因素,从而让你在遇事时就容易产生你所叙述的那些症状了。
心理指导:因此,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你需要考虑在继续配合医生的药物治疗的同时,尝试考虑寻找我们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来帮助你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从而让你能尽快地从摆脱当前的困扰,使你的生活能尽快地恢复正常状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性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患者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同时,还存在明显的烦躁、紧张、提心吊胆、胡思乱想,严重的甚至出现坐立不安的症状,患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明显的影响。这类患者治疗相对棘手些。在药物选择上,选择性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是临床上应用的最多的,因为这类药物有药物不良反应小和疗效确切的优点。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重度焦虑抑郁症会出现一些过度的紧张,焦虑,担心,更严重,就容易出现一些惊恐发作,比如病人会有濒死感,也是要注意用药治疗的,可以使用药物恢复,进行一些心理疏导,要注意转移注意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抑郁症失眠需要通过药物调理。
焦虑症和抑郁症是精神科多见的疾病,但具体的用药并不相同,焦虑症是需要服用抗焦虑的药物,抑郁症是需要服用抗抑郁的药物。患者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而且要严格的遵医嘱,不要随意的增减药量。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并不需要额外服用镇定类的药物来治疗失眠,因为抗焦虑、抗抑郁类的药物里面有镇定的成分。
焦虑症和抑郁症在接受治疗的时候,患者要适当的运动,运动能够很好的释放压力和情绪,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很大的帮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有可能导致焦虑和抑郁症的。
短暂的失眠是不会引起焦虑和抑郁症的。但如果长期的处于失眠的状态,患者的精神状态会比较差,同时会出现记忆力和注意力的下降,从而影响到患者工作、学习和生活。患者就会出现焦虑和抑郁的情绪,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症的发生。
患者长期失眠需要通过药物等方法调整,出现焦虑和抑郁的情绪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理疏导。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重度抑郁症的表现为情绪低落,高兴不起来,哭泣,好发脾气,自尊心低,兴趣减退甚至消失,食欲下降或暴饮暴食,睡眠减少或增多,要么睡不着,要么卧床不起,记忆力减退,自己感觉大脑反应慢,工作学习能力下降或消失,生活懒散,自责自罪,觉得活着很痛苦,生不如死,有自杀自伤行为。有些病人还会伴有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抑郁这两种心理障碍很少单独出现,往往混合在一起,故称为焦虑抑郁症,既有容易紧张、恐惧、担心等焦虑症状,又有情绪低落、沮丧、闷闷不乐、悲伤等抑郁症状,抑郁症发病原因很多,要有遗传,生活事件,个人性格,归因等元素的组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