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型肝炎是不是慢性病

会员28041251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戊型肝炎是不是慢性病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您好,乙肝是一种慢性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携带者,有的人会有恶心,乏力,纳差等症状。若是感染了乙肝,需要定期每隔3-6个月到医院做一下肝功和NDA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正规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您好,通过您的描述,这个属于的,主要看肝功能的情况.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多补充维生素,避免一下辛辣食物,做到心情舒畅.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病毒性的,这种情况临床可以看医生检查,治疗试试,也是很重要,继续结合抗病毒。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治疗原则和方法与急性肝炎大致相同.对慢性肝炎.尚无一种预防性治疗可阻断其发生与发展.适当的药物是需要的.但用药过多.可能反而增加肝脏负担.弊多利少.常用者有维生素类(维生素B. C.恶心呕吐者可用维生素B6.有出血倾向者用维生素K).免疫调节药(如转移因子.免疫核糖核酸.胸腺素.辅酶Q10.)可酌情应用.但效果尚不一致.抗病毒药物已用于临床的有干扰素及其诱导剂.阿糖腺苷等.效果亦尚不肯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慢性病补助对象,慢性病补助对象有:高血压病、糖尿病、肝硬化、肺心病、慢性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淋巴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类风湿性关节炎、溶血性贫血、白血病、复发性阿弗他口腔溃疡、冠心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主要以抗病毒为主,抗病毒治疗药物包括两大类,即核苷类药物,但并非全部乙肝病人均需抗病毒治疗,在免疫清除期或者是属于抗病毒适应症才可采取抗病毒治疗,除抗病毒外还可进行保肝、抗肝纤维化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来说,脑梗属于慢性病,具体如下。
正常情况下,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于中老年群体中的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疾病。通常由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等引起。脑梗的致残率和病死率较高,并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患者平时要控制血压,讲究心理卫生,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多与人交流,练习患者的语言能力,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预防心理疾病,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要保持良好的糊口习惯,留意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要戒烟戒酒,避免烟酒刺激,假如身体前提答应,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进步抵挡力。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的肝脏弥漫性损害性疾病,应该早期治疗,早期干涉干与,减慢疾病的发展速度,进步生存质量。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戊型肝炎是由戊型肝炎病毒所致,具有典型的肠内传染特性。
导致戊型肝炎的主要表现为体温过低、恶心、头疼、关节痛、呕吐、腹泻等,还有丙转氨酶增高,与甲型肝炎有一定的区别,主要表现在青壮年发病,15-45岁的患者占75%,15岁以下很少发现,而且男性明显多于女性。一般预后较好,不会转为慢性。但是孕妇的病情比较严重,乙肝病毒抗体呈阳性,预防乙肝和甲肝是一样的,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半生熟的贝类海鲜,不喝生水,对病人进行隔离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之一,高血压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科学饮水为原则。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