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夫:您好!本人44岁,大约三年前左膝关节有点隐隐...

会员79991794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林大夫:您好!本人44岁,大约三年前左膝关节有点隐隐作痛,尤其是走下坡路,痛感明显,最近痛得愈来愈厉害,上个月到附近医院检查,通过磁共振扫描,诊断: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1度;左膝内侧半月板多发囊性异常信号影,考虑囊肿,建议增强扫描;左膝关节少量积液。由于本人左膝关节未痛之前经常爬山,是否与此有关,我该如何治疗?盼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到贵院向林伟副主任求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是有关系的,半月板损伤的早期,伤肢应休息,抬高,外敷中草药接骨散消除肿胀,疼痛。你可以试试简单的物理疗法:食用盐一斤炒热炒干,加入姜丝,用棉布包好,热熨患部,会有不错的效果。另一种办法是用热淡盐水泡患部,浸泡20分钟,有利于消除组织细胞的电位问题。症状减轻后,尽早活动,锻炼股四头肌,恢复膝关节功能。反复复发的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关节隐隐作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膝骨关节炎。
膝骨关节炎是一种膝关节的退行性病变,在病变初期,患者的症状并不明显,可能表现为隐隐作痛,特别是在劳累、受凉后。这种疼痛可能与关节的变化有关,如关节软骨退变出现碎裂、剥脱等现象,或是软骨下骨异常受力,出现骨硬化或骨囊性变等。另外,关节滑膜出现增殖性改变时,如果诱发滑膜炎,也会导致患者的膝关节隐隐作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膝关节痛的病因是多方面的,通常由炎症所致,如痛风性膝关节炎,或风湿所致左膝关节疼痛等。
在临床上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群比较容易发生膝关节炎和骨关节病,这些疾病会导致一些症状的加重。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一些因素可以导致膝关节的疼痛。如膝关节疼痛为外伤所致,并有肿胀现象,然后是膝关节滑膜炎造成的,这就要求将膝关节中积液吸出,并对膝关节进行冲洗,从而达到治病的效果。另外还可以用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使用消炎镇痛类药物以及止痛药等。膝关节的疼痛有时常和腰椎有关,如腰部神经被压迫,还可导致左膝关节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和膝关节之间是有一个软组织的,这叫做半月板,当你经常地负重或者走路的时候,这个半月板就会逐渐地磨损,造成膝关节的间隙变窄,尽量减少上下楼或上下坡,注意膝关节防寒保暖。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膝关节韧带损伤是膝关节内部或者外部的韧带发的生损伤。
韧带的损伤主要包括前交叉韧带、膝横韧带、腓侧副韧带、后交叉韧带、胫侧副韧带、股四头肌等。当人体正位前倾时,前交叉韧带的位置与侧手指重叠在一起。中指是前十字韧带,示指是后十字韧带,常见的损伤体位有过伸、旋转、外翻等。其特征是病人的屈膝被周围强烈的力量所伤,在受伤的时候,病人会感觉到关节的撕裂、疼痛、肿胀,难以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首先在这里有一个描述性的错误,一般临床上不会描述为胫腓侧副韧带而是描述为内侧或者是外侧的副韧带。
左膝关节容易理解,并胫腓侧副韧带是指左膝关节的内侧,即左膝关节的右侧,称为左膝关节的内侧副韧带,而腓侧副韧带是指左膝关节的外侧,即左膝关节的左侧这一侧的副韧带。内侧副韧带损伤通常是由于在激烈的运动中发生了身体的扭转,或是受到了膝盖侧面的直接暴力攻击。如果有此类损伤应及时到二级以上的医院骨科或运动医学科就诊,以确定受伤的部位和严重程度。之后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损伤比较严重,可以进行外科介入,进行韧带的修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左膝关节骨质增生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左膝关节骨质增生在X片上,常见于中老年患者的膝关节骨质疏松。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定期进行检查。膝关节有显著的痛楚和膝关节骨关节炎时,可以采用关节内注入玻璃酸钠,服用氨基糖胺或其他非甾体类的抗炎镇痛药,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