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女性,79岁了,2015年5月有吞咽障碍,本地医院检查....

会员79972748 7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人女性,79岁了,2015年5月有吞咽障碍,本地医院检查为食道癌,6月11日开始住院放疗,7月28日出院,至10月20日又出现吞咽障碍现象,去医院复查,做了钡餐造影,食道又变狭窄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6月11日进行放疗,放疗次数31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再进一步治疗还可以用什么方法?贵院可否进行中药治疗?中药治疗的话可否只带上原来的检查结果和病历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应该进行放化疗的, 术后最好具体看看中医大夫,效果不错的,中医治疗要由医生 辩证进行,  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卒中后吞咽障碍可通过洼田饮水试验诊断,一般需进行康复治疗,具体如下:
脑卒中又称脑血管意外,是急性脑血管病引起的局部脑功能障碍,通常会出现肢体无力面部麻木、口角歪斜、说话不清、抽搐等症状。洼田饮水试验能够有效帮助诊断患者是否具有吞咽障碍,如果有,患者应积极进行康复治疗,以锻炼拖延功能,帮助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中风后吞咽障碍需要采用针灸理疗康复训练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坚持治疗一段时间,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中风后出现吞咽障碍的现象可以在指导下积极正确的配合进行治疗,通过吞咽功能的训练对缓解推演困难有着明显的效果,吃一些流食,避免造成消化功能出现紊乱,引发其他的并发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确定是焦虑症导致的,这种情况应该首先抗焦虑治疗,看能够有效的缓解改善目前的症状,常用的药物,比如说黛力新或者奥氮平等药物。
指导建议:如果有睡眠障碍的话,建议改善睡眠治疗,能够有效的缓解改善目前的情况。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中风吞咽功能的障碍,是临床上必须重视的一个合并症,因为它可以导致吸入性的感染,以及窒息,还有营养功能的下降。作为中医,它可以根据症状进行辨证施治,也可以采用针灸治疗,效果也很好。针灸取穴和治疗都是从中医辨证角度来的,总体要达到息风通络、化痰安神的目。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具体什么时候能恢复是很难确定的,有的因为脑出血的后遗症可能后半辈子都要在床上瘫痪,但是有些可能在几个月之内就能完全恢复。可以进行理疗,包括功能性电刺激、生物反馈等,这些治疗可以帮助的后遗症逐渐减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大量胸腔积液,已经压迫到肺部组织,影响到正常呼吸。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最准确的检查方式就是抽取胸水做化验,确定清楚是炎性,结核感染,还是恶性肿瘤导致,好针对性治疗,其他方式都无法代替穿刺抽液。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