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个月,感觉胃胀和腹胀,不怎么感觉饿...

会员79867227 21 已回复
最近几个月,感觉胃胀和腹胀,不怎么感觉饿,吃点东西就饱,而且肚子很鼓,特别是午睡后很不舒服。有便秘现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芹 主治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天成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已帮助用户: 7002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考虑您可能是存在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会出现您说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到医院检查上消化道造影或者窥镜检查,排除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患,针对结果积极治疗,如果症正常,建议你可以应用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等药物治疗。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胀肠鸣屁多并不是肠癌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存在肠道菌群失调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由于消化功能减弱,胃动力不足,胃排空障碍,食物在胃内滞留,会异常发酵,产酸产气;消化不全的食物进入肠腔经细菌分解也会产生大量气体,从而加重腹胀。尽量每顿饭不要吃的过饱,清淡饮食,或者可以少食多餐,吃饭时细嚼慢咽,多喝酸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腹胀和胃胀的区别包括病因的不同、位置的不同和排气方式的不同。
腹胀主要是消化道器官病变包括胃肠、肝胆胰等引起的胃肠道胀气;而胃胀气主要是胃部疾病诱发。腹胀是指肚脐周围,面积比较大,胃胀是指胸部剑突下,面积大约有1个手掌大,腹胀气体由肛门排出,称为排气,胃胀气体由口排除,称为打嗝或嗳气,胃内的气体也可能通过肠道由肛门排出。
改善腹胀可适当补充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萝、玉米等,增强胃动力,促进肠道蠕动,缓解腹部胀气;可遵医嘱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有利于缓解脘腹胀满、腹痛、便秘等不适;可以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以帮助改善症状。改善胃胀可以遵医嘱口服四磨汤和多潘立酮,联合用药可内源性促进胃动素的释放,利于缓解胃胀等不适;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细嚼慢咽。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你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做B超,查明出血部位,根据检查结果判断出血的原因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在确定原因之前,切记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做适当的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不是癌症的,应该是胃肠功能紊乱,是由肠胃热吃辛辣食物引起的炎症的,与受凉,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等有关系,可以考虑做肠镜的检查。要清淡饮食,不能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排卵期的时候出现小肚子胀且疼痛的情况,是由于排卵所引起的。这种现象大多是由于排卵时卵泡出现破裂,排出卵子导致的小腹胀痛。所以这个时期出现这种病情,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在这个时期出现腹部明显胀痛、阴道流血比较多的情况,考虑是有器质性疾病的可能,需要及时去医院的妇产科进一步诊治,以免延误疾病的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口苦口臭肚子胀与胃火大,脾胃虚,便秘胃肠功能紊乱等原因有关,还容易引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情况,可以服相关药物治疗调理,多喝温水清淡饮食减轻胃肠负担,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