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初孕妇,35岁,孕24周,因下肢水肿一个月,血压

会员78230414 35 已回复
某初孕妇,35岁,孕24周,因下肢水肿一个月,血压升高一周,伴头痛、视物模糊2天入院,既往身体健康,月经规律,检查:血压170/120mmHg,水肿++,尿蛋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要警惕是否妊高症有关系的,可以考虑进一步检查,检查一下血压和尿检判断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少盐,多吃点冬瓜可以利尿消肿的,晚上睡觉把脚垫高一点也可以缓解水肿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周围血管性水肿,要积极治疗引起水肿的原发疾病,心力衰竭、肾病综合征等,轻度的心源性和肾源性水肿可以应用利尿剂来缓解,重度的水肿需住院甚至经过血液透析来缓解。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保持乐观情绪,长期坚持适当锻炼,如散步、慢跑、健身器械锻炼等,以增强体质,提高适应能力,食物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避免久坐久站,经常活动下肢。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高血压患者通常可以辨证运用中医药调治下肢水肿。
对于高血压的病人而言,可以通过服用丹参、川穹嗪等调理下肢水肿的中药进行调理。不过,这类药物只能辅助治疗下肢水肿,需要找到真正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心衰,高血压患者可以口服利尿药物。如果是下肢回流,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因为血管阻塞,就需要进行疏通。如果有其它问题,也要及时的解。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要按时、按量地服用降压药,以使血压保持稳定,以免影响自身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心衰后,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心肺功能会变差,会造成心排血量下降,静脉回流不畅,会造成体内血液淤积,造成下肢水肿、双侧足踝的水肿。
病人躺在病床上时,会有腰部肿胀。胃肠道淤血是导致右心衰竭的常见原因,常见的消化道症状有腹痛、腹胀、纳差、恶心、呕吐等。肝区不适、右上腹疼痛、肝区不适等。
患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来控制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引起下肢水肿的治疗需要看病因,比如高血压引起肾脏疾病,那需要控制好血压的同时,可以使用利尿的药物尿消肿。高血压病,还要注意饮食控制。饮食治疗要适量控制热能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水平,控制体重,防止或纠正肥胖,利尿排钠,调节血容量,保护心、脑、肾血管功能。采用低脂低胆固醇、低钠、高维生素、适量蛋白质和热能饮食。如果是钙离子通道阻滞这种降压药引起的下肢水肿,需要更换其他种类的降压药;如果是高血压引起下肢血管损害引起的浮肿,下肢血液回流不畅,可以考虑介入支架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下肢水肿是心脏的原因。另外肝不好低蛋白血症也会引起全身水肿,因为胶体渗透压降低,自然就会向外渗,主要表现为脸肿,四肢浮肿,还有双下肢的水肿。如果双下肢明显水肿,大部分都是肝脏肾脏这一系列的问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