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岁三个月,先是拉肚子,检查有中度酸中毒后住院

会员77680572 471天 已回复
宝宝一岁三个月,先是拉肚子,检查有中度酸中毒后住院进行纠酸治疗,化验大便并无细菌病毒感染只是轻微腹泻,出院后大便还是稀便,服用蒙脱石散并进行食疗后大便正常,但随后宝宝开始发烧并咳嗽,发烧温度属于低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明 医师 东方锦绣家园综合门诊其他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728
问题分析:您好,宝宝的情况可能是患有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常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由于宝宝太小,发病进展快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意见建议:建议您带宝宝到医院儿科由医生详细检查一下,最好再进行一下肺部听诊,如果诊断为支气管炎最好住院系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一岁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家长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益生菌调理等方法进行改善。
一岁三个月宝宝拉肚子,一般一天1-3次出现稀便,说明宝宝没有呕吐、精神好、小便正常。母乳哺育的宝宝注意清淡饮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牛奶为主,多喝些米粉,少加一些辅助食品。母乳喂养的宝宝还可以吃一些水果泥、蔬菜泥等辅食。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有益于健康的益生菌。如果宝宝大便7-8次,出现腹部疼痛、呕吐、发烧、小便少等症状,建议及时将宝宝的粪便带走,及时就医。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应该是属于身体代谢出现问题所导致的现象,应该是电解质出现紊乱所导致的现象,及时补充身体内的钾离子元素,可以适量的补充身体钠盐。积极的进行治疗,观察体温变化,必要时进一步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牛酸中毒常由休克,糖尿病酮症,尿毒症,腹泻,呼吸系统疾病,感染等因素引起,因酸中毒病因众多,临床症状及体征复杂多样,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等因素引起。主要表现为意识模糊。甚至昏迷乏力,呼吸深快,呼气有臭苹果味,血糖高,血酮高,尿酮阳性,可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要等血糖出现明显下降才能出院,时间大概在一周左右。
但是如果患者只是轻症状,且没有任何其他系统的并发症,等到病情好转,其实只需要2、3天。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避免诱发其他疾病,从而会导致治疗时间加长。
在饮食方面,患者以进食流质或者半流质饮食,有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酸中毒的原因一定要找一找,有炎症需要消炎治疗。同时要对症处理,比如退热、补液等。积极调理身体配合加强营养,应该这几天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等调理看看即可的,同时建议少食多餐,配合看一下孩子睡眠和大便的情况是否正常较好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代谢性酸中毒可能出现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也可能出现呼吸系统症状。还会疲乏、嗜睡、反应迟缓,严重可以出现神志不清、昏迷。代谢性酸中毒通常由于产酸过多,比如乳酸堆积、碱性物质丢失以及肝肾功能不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