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预防妊娠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

匿名 25 已回复
怎么样预防妊娠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平时低糖清淡饮食,不要摄入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食品,营养的摄入要均衡全面多样化,营养不要过剩,可以适当运动。
有用0
关注
张林三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偏头痛,言语障碍,脑栓塞,偏瘫,格林巴利综...
已帮助用户: 25139
指导意见:您好,妊娠糖尿病出现很多患者生育后好转,妊娠期间注意少食甜味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很重要,若长时间血糖升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建议饮食少吃多餐,含糖量高的食品,主食以二两为宜,食用粗纤维食物,以食用蔬菜为主,可以适当吃小麦、白菜、韭菜、豆制品以及玉米等食物,在进食之后,结合锻炼,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口服芪降糖胶囊、降糖舒胶囊、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进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还是有一些问题,例如先天性的畸形,自发性流产,由于糖尿病的控制不佳,导致的并发症,导致的流产,再加上频繁的不按时生产,导致的严重的自然畸形,导致的死亡,这些都是最重要的问题。
建议孕妇在整个孕期注意低盐、低糖、低脂饮食,同时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血糖控制,必要时应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糖尿病,一般建议保持饮食清淡,和低糖饮食。
建议怀孕期间,少吃多餐含糖过高,既可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此外平时也要注意进行适当锻炼,可采用慢走、散步等方式,由于孕期不宜剧烈运动。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吃零食。此外,尽可能不食用含有脂肪和热量过高的食品,尽可能有营养,能多吃新鲜蔬菜。要避免过高的热量和脂肪摄入,要多吃蔬菜、水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等。
病人应主动控制饮食,并经常锻炼。糖尿病病人的生活方式应该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如果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比如空腹时间过长等都会增加并发症发生的概率。规律饮食对控制血糖很重要,一日少吃多餐,宜定时定量。如果每天吃两次以上,就要多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两餐间应相隔四至五个小时,易发生低血糖者,应在3顿正餐间增加2~3次。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和睡眠时间。从血糖变化来看。可以调节饮食结构。而饮食与体育锻炼必须结合起来。餐后1~2小时适当锻炼为最佳时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产后注意定期检查血糖,并需要注意健康合理的饮食:
第一,注意定期查血糖。一般情况下,产后六周血糖可恢复到正常水平。产后第六到第十二周,需要按照医嘱定期去医院检查血糖。如果他们发现血糖仍然偏高,就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第二,合理的饮食。由于产后需要摄入大量的蛋白质,建议产后适当补充营养,饮食要合理,建议饮食多样化,但不能过量。可以适当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促进乳汁分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几点:
1、不要摄入太多的糖分。孕妇在怀孕期间血糖升高,因为孕期摄入了大量的食物,有时比正常摄入的食物要多得多。因为既要保证胎儿的营养,又要保证孕妇本身的营养,所以摄入的糖分太多。这种糖通常来自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米饭和面食。过量摄入这种食物可能会引起血糖升高。
2、保证食物摄入均衡,不要太单一,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一旦血糖升高,也要选择水果的摄入。尽量减少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选择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或者减少米饭、面食等主食的摄入。可以用一些全麦面包,还有一些红薯、南瓜等杂粮。也可以从蔬菜中选择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对降血糖也有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