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喝]天王补心丸和逍遥丸

会员75834215 27岁 已回复
昨天晚上喝]天王补心丸和逍遥丸、白天还喝了治肝气郁结中荮汤。昨晚咽喉部呼吸困难,喝了水也未能解决,特难受。请医过指导!27岁女孩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杰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2712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要注意是否由于过敏导致哮喘的可能,建议到正规医院呼吸内科就诊。不要盲目用药,
有用0
关注
王泽升 医师 正定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急慢...
已帮助用户: 5563
指导意见:体内气聚集在喉咙部位导致呼吸不畅,可以服用调理肝气中药,停用天王补心丸。经常去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联合气血和胶囊治疗。每天晚上用红花熬水泡脚,然后用艾灸涌泉穴和关元穴。化验血常规,观察自己是否贫血,如果存在贫血服用琥珀酸亚铁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灿 医师 金乡县中医院内科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腹泻,胃肠疾病,慢性胃炎,胃...
已帮助用户: 1991
指导意见:你好,你吃的药太多了,有些是重复的,只吃逍遥丸和天王补心丸就行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天王补心丸主要是滋阴安神,具有清热作用,总体药性是偏凉的,这个药物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治疗大便干结,防止便秘,也可以用于治疗,口燥舌干,口舌生疮。柏子养心丸主要是安神益智,补气生血,总体的药性是偏温的,用于心悸,容易心慌,人乏疲惫,失眠,盗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王补心丸新用途主要是用于滋阴养血,补心安神。用于心阴不足,心悸健忘,失眠多梦,排便干燥。这个药物是属于中成药物,药性比较的温和,副作用也小。但在临床应用当中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只能是作为辅助用药使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天王补心丸新用途主要是用于滋阴养血,补心安神。用于心阴不足,心悸健忘,失眠多梦,排便干燥。这个药物是属于中成药物,药性比较的温和,副作用也小。但在临床应用当中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只能是作为辅助用药使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糖尿病能吃天王补心丹。
天王补心丸的药物组成为丹参、当归、党参、石菖蒲、茯苓、五味子、麦冬、芦笋、地黄、玄参、桔梗、远志、甘草、大枣、朱砂。天王补心丸具有滋阴养血、补心安神的功效。现代主要用于治疗低血压、神经衰弱、失眠、糖尿病、荨麻疹、心律失常。因为天王补心丸是褐色的黑色水蜜丸、褐色的黑色小蜜丸或大蜜丸。这些机型含糖量不是特别高,所以糖尿病能吃天王护心丹。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天王补心丸也是有一些不良反应的,所表现的副作用主要就是在消化系统方面,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的刺激症状,引发烧心反酸严重的有可能会引发腹胀纳差这样的症状表现。还有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也有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的不全,有可能导致转氨酶一过性升高,也有可能会引起肌酐以及尿素氮水平的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王补心丸治失眠功效好,主要可以滋阴清热、养血安神、治疗心阴虚引起的失眠。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入睡困难、烦躁不安、多梦、五心烦热、出虚汗、晚上睡眠浅容易醒。同时饮食上注意清淡,多吃一些滋阴降火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