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胆结石手术后,感觉胸闷,医生说有胸膜

会员75833314 49岁 已回复
做完胆结石手术后,感觉胸闷,医生说有胸膜做完胆结石手术后,感觉胸闷,医生说有胸膜炎,我有糖尿病,一直没有吃药。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指导意见:建议患者正规医院糖尿病专科就诊,在专科医师指导下正规降糖抗炎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有用0
陆松华 主治医师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
已帮助用户: 24605
根据病情建议积极治疗胸膜炎和糖尿病,可以呼吸内科和糖尿病科会诊。
有用0
关注
高增然 主管护师 宣化龙烟矿山公司职工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营养缺铁性贫血,哮喘,病毒性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2551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种情况应去医院检查血糖,胸透,应该把血糖控制在空腹不大于7.0,餐后不大于10.0mmol/L。
有用0
关注
范立剑 医师 聊城哮喘病医院内科
擅长:慢性结肠炎,反流性食管炎,轮状病毒所致胃肠炎,慢性...
已帮助用户: 7666
指导意见:像你这种情况,建议去医院系统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胸膜炎以及胸膜炎的性质。排除结核性的,以便更好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第一种是高维生素c含量的食物,第二种是植物蛋白,第三种是粗纤维食物。这些是常见的食物。当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来调整。尽可能减少甜食或太油腻食物的接触,适当的蛋白质也是必要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采取低油饮食。做了胆结石手术,在以后的生活中应注意脂肪高的食物要限制,一切油炸食品和脂肪高的食物不要吃,因为体内缺少了胆汁浓缩功能,因此对油腻食物的消化能力减弱,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或者是腹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术后与怀孕没有直接关系,也不构成直接影响,一般无需推测多久之后怀孕。胆结石通常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后没有什么太多特殊不适,主要是对油腻食物的消化能力稍微下降(有些甚至表现不明显),对于孕妇而言,如果已经形成胆囊切除术,主要是在怀孕期间及孕后大量进食补充营养,这期间可能会出现轻度消化不良或者脂肪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结石手术后患者会感觉右肩背部、右上腹闷痛,腹泻等症状。
胆结石手术可分为胆囊结石的手术或胆管结石的手术,不同的手术可能后遗症不太一样。胆囊结石的手术目前常用的手术是胆囊切除手术,由于手术要切除病变的胆囊,因此术后难免可能会损失原来胆囊浓缩胆汁的功能,因此部分病人有以下后遗症:部分病人术后仍感觉右肩背部、右上腹闷痛等情况。部分病人术后会发生大便次数增多、腹泻等情况。
建议平时控制体重、合理的饮食,选择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腻食物摄入,平时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胆片。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胆结石手术后一个月内应该低脂饮食,吃素菜,面条,瘦肉炒的菜,米饭等。不吃肥肉,蛋黄,肥肉汤,辛辣刺激食物。一个月后饮食不限制,各种饮食都可以吃,与正常人一样,不需要忌口。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手术以后最重要的应该清淡饮食,胆结石切掉以后,胆囊的收缩功能没有了,正常肝脏分泌胆汁,首先储存在胆囊里,胆囊相当于仓库的作用,吃饭以后胆囊收缩,胆汁排泄出来,腹泻是正常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