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徐盘松,由于医生注射超量利尿剂,导致患者大量...

会员75823054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弟弟-徐盘松,由于医生注射超量利尿剂,导致患者大量脱水,抽筋昏迷,昏睡45天,大面积脑梗死。现眼睁开,好像醒,但不认人。体征较稳定,在住院治疗期间,因用大量冰袋,压颈动脉等,又产生肌张力,怎么办啊?18年前曾患精神分裂症,一直很稳定。没有三高病症家。患者姐姐-徐凤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你好,如果已经出现大面积的脑梗死,那么恢复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小,治疗起来难度比较大,这一点,你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的。至于医生为什么使用利尿剂,这一点也需要,搞清楚,如果没有特殊的疾病,医生也是不可能使用这些药物的。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脑梗塞不是根治的问题,主要是控制梗塞加重。建议先做个脑磁共振检查,明确一下梗塞的部位和范围,治疗上一般都是活血化瘀和抗血小板凝集治疗,可以控制病情进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药物主要是促进体内的液体排出体外。同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可出现乏力,低血钾症,头晕,头痛。极少可出现过敏反应包括皮疹,间质性肾炎,甚至心脏骤停,视觉模糊,也可造成肝功能损害,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利尿剂是神经外科比较常用的药物,但是服用利尿剂容易出现利尿剂的“心脏毒性”等副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各种利尿剂大约减少血钾0.5mmol/L,有些病人可维持血钾在正常范围,但有10-15%的病人血钾可降至小于3.5mmol/L,有些病人即使血钾正常,但整个体内处于缺钾状态。此外,氢氯噻嗪可使空腹血糖增加,糖耐量下降并增加高血压病人的胰岛素抵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通过减少肾单位中不同部位对Na+的重吸收,从而增加尿钠和水的排出。根据减少钠重吸收的部位不同,利尿剂通常分为四大类即袢利尿剂、噻嗪类利尿剂、保钾利尿剂和作用于近端小管的利尿剂。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滤过性、渗透性、碳酸酐酶抑制剂、亨利拌、噻嗪类、保钾等。各种分类大约减少血钾0.5mmol/l,有些病人可维持血钾在正常范围,但有10-15%的病人血钾可降至小于3.5mmol/l,有些病人即使血钾正常,但整个体内处于缺钾状态,也可在应激反应时钾进入细胞内发生低血钾,可增加应激反应心肌缺血导致的恶性室性心律失常。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利尿剂根据作用部位不同,可以分为强效利尿剂、中效利尿剂以及低效的利尿剂。其中强效的利尿剂,是指呋塞米等作用于髓袢升支粗段的药物。中效的利尿剂是指噻嗪类的利尿剂,噻嗪类的利尿剂主要作用于髓袢升支的壁厚段。低效的利尿剂,常指的是保钾利尿剂,这类的利尿剂具有保钾利尿的作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利尿剂主要是通过减少肾单位中不同部位对Na+的重吸收,从而增加尿钠和水的排出。根据减少钠重吸收的部位不同,利尿剂通常分为四大类即袢利尿剂、噻嗪类利尿剂、保钾利尿剂和作用于近端小管的利尿剂,比如甘露醇。袢利尿剂常见的有呋塞米、布美他尼、托拉塞米等。噻嗪类利尿剂主要常用的有氢氯噻嗪。保钾利尿剂常见的主要有阿米洛利、螺内酯、依普利酮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