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眼底在2013年出现水肿,导致视力下降,看物体变形...

会员75779063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左眼底在2013年出现水肿,导致视力下降,看物体变形,经吃药好转,今年4月又复发,视力下降有原来1下降到0.5,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经造影检查,眼底黄斑边血管有渗漏点,吃了3个月迈之灵药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可以吃药保守治疗吗,请回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您好,眼底黄斑药物治疗无效,激光光凝是目前治疗脉络膜新生血 管的有效方法。在活动期,病灶位于黄斑中心1/4PD以外者,可行激光治疗。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可能是眼睑炎睑板腺或睫毛毛囊周围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以局部红肿、疼痛出现硬结及黄色脓点为主要临床表现。早起局部热敷每日3次每次20分钟。滴用抗生素滴眼液。局部炎症反应明显或有全身反应或反复发作者可口服抗生素类药物。脓肿形成时切开排脓。
意见建议:轻微的眼皮浮肿通常 是由于睡觉时体液集中在眼pzu 部造成的它住住会在早上1o点左右自动消失即 在你稍事活动后那部分淤积的液体便可 以排出。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不会导致视力下降。
一般情况失眠不会导致视力下降,因为视力下降是由于视神经受损。但是失眠是我们大脑得整个的皮层和网状上行激活系统受到了损害,所以失眠和视力下降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部分失眠的患者,因为睡眠休息不好,第2天会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看东西不清楚,视物模糊,这个可能是跟失眠有关系。但是失眠对视力的影响并不大。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造成视力下降每天适当的运动能够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每天要坚持半个小时的锻炼时间,才能够有利于降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眼底水肿属于眼底病,眼底病的类型非常多,首先要确定属于哪种原因导致的然后根据病因治疗,需要注意用眼卫生,尽量少熬夜,避免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可以使用脱水机进行治疗,再加上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控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肺炎如果轻微的一般不会导致水肿,但是很有可能会出现肺水肿的症状,肺炎患者如果发生了水肿,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做心脏检查或者是肾功能检查来明确原因,通过检查结果做针对性的治疗。肺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不可以过度操劳,要做好劳逸结合,另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恢复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有三种原因:
1.白内障:糖尿病多见于老年人,老年人易患老年性白内障。老年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时,会导致视力下降,视力模糊。
2.胰岛素治疗后的反应: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在第一次胰岛素治疗后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这种情况主要是治疗后血糖波动较大造成的。
3.血糖波动:视力模糊与否都可以看到血糖的波动。一般视力差的时候,血糖会高。因为血糖的波动会导致晶状体外渗透压的变化,使患者出现远视或近视。患者看东西总感觉眼睛疲劳,血糖稳定症状就会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视力下降。
如果糖尿病患者早期血糖控制不佳,可以通过服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迅速控制血糖达标。在此期间,患者可能会出现短期视力下降和视力模糊。这种临床状态是由于血糖降低导致晶状体内渗透压发生变化而引起的。另外,如果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好,长期下去会导致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慢性并发症中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导致视力丧失、飞蚊症等。所以,血糖控制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