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6周头晕眩,测量血压72/54是否正常

会员75733700 孕16周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孕16周头晕眩,测量血压72/54是否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了解要做什么检查,对胎儿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血压偏低的,可以口服阿胶浆和生脉饮治疗,要注意饮食调理,平时多吃桂圆、大枣,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血压低于140/90毫米汞柱。
三次体检均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时,称为高血压病。老年人的血压比年轻人的血压高很多。由于人体内有丰富的血管,所以当血管弹性降低时,血压就会升高,特别是在收缩压增高到一定程度后,容易出现低压或单纯收缩期高血压;对于老年患者来说,即使有轻微的舒张压增高,但仍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原发性高血压,而是以继发性高血压为主。血压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上的人群,若频繁测量大于上述值,宜及时到医院检查,以进一步明确对高血压的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怀孕16周头晕一般是血压、脑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
该阶段胎盘逐渐形成,对血压产生一定影响,引起生理性的血压下降,血流减少,大脑供血不足,而缺血、缺氧就会引起头晕。建议在怀孕16周时进行血常规检查,由于胎儿吸收营养,孕妇容易导致贫血,如果是贫血所致,建议到血液科检查贫血性质,适当补充铁、叶酸。
另外,在这一阶段孕妇精神压力过大、睡眠质量下降、饮食不当等,也会导致出现头晕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12周头臀在5.5厘米左右是正常的。
怀孕12周头臀径大体在5.5厘米就是正常的。这个时间段是检查宝宝nt的时间段,这是一个初步的排畸检查。怀孕12周胎儿已经形成,脏器也在发育形成阶段,需要注意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从这个时间段以后就是怀孕中期,宝宝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孕妇早孕反应也会消失,可以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偏食挑食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30岁以下正常血压的人至少隔半年重复测量血压;30-50岁至少隔1-2个月重复测量血压;50岁以上每个月至少测一到两次。
30岁以下的年轻人,平时血压正常,没有任何的眩晕和不适,可以每半年测一次血压。30-50岁的时候,最好是1-2个月进行血压监测,以确定血压有没有异常,注意有没有头胀、头晕、脸红等不适。50岁以上的人,平时的血压都是正常的,建议每个月至少测一到两次,以了解血压的变化,并定期进行动态的血压监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测量血压最标准的方式如下:
患者在测量血压时,要处于安静状态,最好休息半小时左右,不要在运动后立即测量血压,否则可能会导致结果出现问题。要测量右上肢的血压,血压计要与心脏放在同一水平位上。绑袖带时袖带下缘应在肘弯上2.5cm处,听诊器探头置于肱动脉搏动处。一手按压固定,不能单纯塞在袖带下面。测量时要快速充气,当气囊内压力达到挠动脉搏动消失后再升高30mmHg,然后以恒定的速率缓慢放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1.要求受试者坐位安静休息5min后开始测量,选择定期校准的水银柱血压计或者经过验证的电子血压计。大多数的成年人使用气囊长22~26cm、宽12cm的标准规格袖带。2.测量坐位时的上臂血压,上臂应位于心脏水平,以柯氏音第I音和第V(消失音)确定SBP和DBP水平。连续测量2次,每次至少间隔1-2min。3.若2次测量结果差别比较大(5mmHg以上),应再次测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