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点腰果不

匿名 25 已回复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点腰果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峰 主治医师 临清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量多,月经过少,经期延长
已帮助用户: 22159
指导意见:您好,综合你的情况有糖尿病是可以适量吃一些腰果的,腰果含糖量并不高,但不要经常食用,过量食用。
有用0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还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的,平常还应该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合理控制食量,适当锻炼活动,控制体重,监控好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适当摄入蛋白质。
食用蛋白质对糖尿病的影响不大,多吃含丰富优质蛋白食品,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氨基酸,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还能降低血脂和血压等,有利于保护肾脏和血管,减少并发症发生。而蛋白质则不能直接供给人体能量,不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作用不大。所以说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适当地限制热量的摄入。糖尿病患者应重视控制总热量,多吃鲜菜,食用粗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淀粉类食物,因为淀粉类是主要的食物来源,糖尿病患者需要摄取适量的淀粉。
可以吃面粉,大米,或者是其他主食,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虽然是病人必须要吃的东西,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
另外,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发酵过的馒头,花卷等发酵淀粉类食物,不能选择能量密度过高的食物,尤其是含有糖分的点心,这类食物一般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适当的淀粉类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需要吃淀粉类的东西,因为其实淀粉类的东西它算是碳水化合物的一个主要的食品来源,糖尿病的患者碳水化合物也是必须包含的一部分饮食的营养素的一个要求,所以说糖尿病患者需要适当的淀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每次可以吃不超过10颗腰果。
腰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适量食用有助于补充蛋白质,但避免摄入过量,吃太多的话,蛋白质摄取过多会给肾脏增加负担,另外,摄取不饱和脂肪酸等油脂过多也有可能影响脂质。适量食用腰果有助于补钙和心血管健康,糖尿病患者少量食用腰果也能改善生活质量。糖尿病患者不仅可以吃腰果,还可以吃板栗、榛子、核桃、花生、葵花籽等其余坚果,但在饮食上,要注意适度、适量,没有绝对不能吃的东西,重要的是选择能量、密度不高,而且健康均衡营养的食物,避免摄入过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无糖饮料。
无糖饮料就像一般使用的阿斯巴甜一样,是将饮料的糖成分转化为代糖而成的,虽然不是葡萄糖,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会过度上升,但如果喝阿斯巴甜过多,神经末梢会受到刺激、干扰,导致头痛长期喝无糖可乐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牙齿脱矿等,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无糖饮料。甜味剂的添加增加了糖尿病患者无糖饮料的摄入意愿,部分糖尿病患者无糖饮料喝多后出现体重增加发胖的现象,加重胰岛素抵抗,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另外,代糖还会释放甲醇,长期饮用会影响糖尿病患者大脑的多巴胺系统,也有患者会上瘾,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无糖饮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山药,同时也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以确保饭后的血糖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范围内。
另外,糖尿病人还应该知道,山药中的营养物质很多,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其它的食物,比如南瓜,红薯等,以确保病人的饮食更加的全面和平衡,有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和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