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咳嗽咳痰到医院检查,说肺不张...

匿名 25 已回复
长期咳嗽咳痰到医院检查,说肺不张,有炎症。有图!请问这个炎症还严重吗?需要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淑琴 副主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供血不足,动脉硬化,糖尿病心...
已帮助用户: 11554
指导意见:您好,肺不张可以引起肺部炎症,需要查找肺不张的具体原因,除给予抗感染药物外,还需要治疗肺不张,如果是占位,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引起患侧胸痛,突发呼吸困难和发绀、咳嗽、喘鸣、咯血、脓痰、畏寒和发热、心动过速、体温升高、血压下降,有时出现休克。
肺不张结果就是肺里面没有气了,原因有可能是有东西堵住气管的入口气体进不去,或者严重的炎症等都可以导致,肺不张的后果是气体不能进入肺里进行气体交换,严重的话会导致缺氧的表现,大叶性肺炎又名肺炎球菌肺炎,是由肺炎双球菌等细菌感染引起的呈大叶性分布的肺部急性炎症。
建议如果是反复的发生同一个部位炎症导致肺不张或者治疗效果不好,需要去医院呼吸内科做个气管镜检查,看看气管内有没有阻塞的可能。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这时候吃些药物或者到医院里查血常规,如果血象高可以加药物治疗,若不高,加也没有什么意义,可以辅助使用排痰药,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咳嗽、咳白色粘稠痰,这时候除了可以加用排痰药以外,到医院里查一查有没有肺内的隐藏疾病,比如结核、慢支,甚至肺癌早期可能就表现为不典型的咳嗽、咳痰。如果时间大于1个月或者2个月以上,不要自行吃药,先到医院里进行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可能会比较严重,是需要进行及时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的。病情的具体的严重程度,需要结合具体的病变来进行分析和处理系统规范的治疗,大部分的患者都还是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咳嗽最常见的原因是呼吸系统疾病。比如,气管,支气管,以及肺部等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去三甲医院挂呼吸内科医生的号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肺不张有可能会引起气胸。在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肺不张的情况,可能会引起患者的肺脏弹性下降,甚至还会伴随着肺萎缩和呼吸功能不良,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发展为气胸,当患者出现肺部脏疾病的时候,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能够防止气胸等严重的并发症。在治疗过程中应该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避免受凉感冒,也要避免长时间处在粉尘的环境当中,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肺不张,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严重的肺部疾病,对于人体的肺部健康,危害是相对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衰竭或者是呼吸骤停。相对严重的患者,还会发生通气不足的情况,而且带给患者很多的痛苦。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