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有哪些呢

会员75630238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有哪些呢最近脖子感觉有些变粗了,然后去医院检查发现是甲状腺肿大,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西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您好!请问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 甲状腺肿大多见于青春期,妊娠期和更年期.许多其他原因包括因有甲状腺激素产生缺陷和在缺碘的地区,进食致甲状腺肿大食物,这些食物中有抗甲状腺物质抑制激素合成.许多药物包括氨基水杨酸,锂,甚至大剂量碘,可以减少甲状腺激素合成.
意见建议:甲状腺肿大主要由于机体绝对或相对缺乏碘引起。1.遗传性甲状腺激素合成障碍。2.致甲状腺肿物质:如摄食过多抑制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食物(卷心菜、萝卜、洋葱、大豆类食品)以及药物(如硫脲类、磺胺类、锂、钴、过氯酸盐、对氨柳酸、含碘药物等)。3.缺碘:摄碘不足及需碘增加,长期摄碘过多也可阻碍碘的有机化而引起甲状腺肿。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女性甲状腺肿大的症状有吞咽压迫、气管压迫、吞咽堵塞、颈部甲状腺包块、可随吞咽而上下运动等症状。
女性甲状腺肿大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女性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肿大的后果有压迫气管、阻碍头部静脉等,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肿大一般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严重肿大时,压迫气管会导致咳嗽、吸气性喘鸣、气管偏移狭窄,压迫到食管会导致吞咽困难,压迫到喉返神经会导致嗓音沙哑。胸骨后的甲状腺肿会阻碍头部和上腔静脉,从而性甲状腺肿还会导致血液循环中的甲状腺激素过量,导致全身神经、循环、消化等系进,还会出现烦躁、心悸、失眠、怕热、多汗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是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多见于青春期,这是因为青春期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迅速,需要大量甲状腺素,所以会形成甲状腺肿大。病理性多见于甲状腺炎和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炎包括桥本氏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包括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一侧肿大,考虑是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可能性较大,是良性疾病。甲状腺内会表现为多个结节,也可发生于一个腺叶内,表现为局部疼痛不适,查体会发现颈前隆起,有轻度的触痛,超声检查发现多个结节形成,最有效的治疗手段选择手术将病变切除。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颈部肿块。甲状腺肿大最直接的症状是颈部出现肿块。脖子上有很多肿块,并不整齐。触摸时无明显疼痛,肿块位置也不固定。这个肿块类似于结节;
2.呼吸困难。甲状腺肿大可能压迫气管,患者因此感到呼吸困难。但是,这种症状只出现在比较严重的患者身上;
3.咳嗽。甲状腺发炎肿胀也会出现咳嗽症状。这种咳嗽症状一般会持续很久,但如果患者采取抬高手臂的动作,咳嗽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4.吞咽不畅。部分患者因甲状腺肿大压迫至食管,可能妨碍吞咽,引起吞咽、呕吐反应;
5.声嘶。出现甲状腺肿大症状,长期不治疗,可加重声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发生单侧肿大,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甲状腺结节或甲状腺肿瘤。一些肿瘤早期表现为一个结节,所以大致说来单侧肿大见于甲状腺结节。目前甲状腺结节发生率较高,目前体检意识较强,同时超声检查等设备越来越精良,可检出非常小的甲状腺结节。
肉眼可见单侧肿大,多提示结节较大。超声检查可以判断结节是实质性的还是囊性的。通常囊性中有液化。超声检查多分为两个阶段,实质上可分为三类或三类、四类及五类结节。一般认为3类以下结节为良性,但4类以上结节疑似为恶性。临床建议进一步行甲状腺细针穿刺等相关检查,以明确结节的良恶性。此外,还可能出现甲状腺化脓、单侧甲状腺肿大等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