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长期不成形,有时候有坠胀感

会员75616540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便长期不成形,有时候有坠胀感
大便长时期不成形,有时有坠胀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长友 主治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急性胃炎,慢性细菌性痢疾
已帮助用户: 11132
问题分析:所说症状应该考虑是慢性结肠炎的可能,多属于肠功能紊乱,与平时饮食也有关系,吃了刺激性食物,经常饮酒等对肠粘膜造成损失导致的,一般会有腹胀,腹泻,炎症明显时会有疼痛的症状,坠胀感也应该考虑是炎症造成的,多是细菌性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饮食上注意,要规律饮食,避免生冷,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适当运动,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肠功能的恢复。可以服用肠道抗生素黄连素,诺氟沙星胶囊加地芬诺酯,疼痛明显时加颠茄一起服用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首要排除肠道疾病,其次要排除慢性胆囊炎之类问题可以查个肠镜,有利于排除肠道肿瘤疾病,有很多肠道良性疾病也可以引起症状,不用过于焦虑,如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必要时可以做个腹部彩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肛门坠胀感的原因很多,第一个,如果直肠内存在粪便潴留,会产生强烈的便意,有时肛门会有强烈的坠胀感,一般通过直肠指诊可以触摸大量的粪便潴留。出现这种情况,应当及时的给予清洁灌肠,促进大便的顺利排出。第二个,如果患者存在出口梗阻型的便秘,比如直肠内套叠,直肠黏膜比较松弛,容易堵塞肛门,从而产生肛门坠胀感。如果患者存在直肠前突,直肠阴道隔比较薄弱,排大便时容易产生排大便不尽感,有时会有肛门坠胀的感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门坠胀感的原因是肛窦炎是引起肛门下坠感的最常见原因,慢性结肠炎累及到直肠,可以出现肛门下坠感,肛门直肠周围感染,肠粘膜松弛堆积在直肠内,但尚未脱到肛门外,可引起肛门坠胀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门下垂,通常是由于腹泻引起的,想大便的感觉,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畅通。一般不需要手术的,建议保守治疗,建议注意饮食,外涂痔疮膏,消炎治疗,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工作,避免吸烟和饮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以引起肛门下坠的疾病有很多,肛门直肠周围感染,尤其是肛提肌以上的高位脓肿在盆腔底部占位膨胀刺激周围神经组织引起的。脱肛,肛门里面的组织脱到肛门外面。或者是直肠炎所引起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情况下,睾丸坠胀感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手术治疗:现睾丸坠胀感,首先要考虑是精索静脉曲张引起的,睾丸坠胀感的患者可以通过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精索静脉曲张显微镜手术、精索内静脉栓塞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睾丸坠胀感的患者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