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今年52岁,近二年每天要排大便三至五次,不拉...

会员75576376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今年52岁,近二年每天要排大便三至五次,不拉稀,经常感到里急后重。请问是什么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胃肠功能失调所致,应及时用药调理的。
意见建议:可吃些整肠生和援生力维调理的,注意饮食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正常,跟饮食状况也是具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如果腹泻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怀孕期间,应该是每天1到2次大便,现在可能是肠胃不好,有些消化不良了,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调理一下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婴儿只放屁不拉屎要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婴儿只放屁不拉屎,可以减少宝宝吃奶量,多给宝宝饮水,还可以绕肚脐顺时针按摩,以促进肠蠕动排便,日常生活中需要多给宝宝吃鲜蔬菜、水果及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木耳,适量粗粮及香蕉等,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排便。还建议家长给宝宝服用妈咪爱和保儿安颗粒来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大便一天四五次是不正常的现象。因为正常的人一天大便多数是2~3次,所以如果出现一天四五次大便的现象,很有可能是由于着凉或者是肠炎的原因所导致的。可以去做详细的检查,然后服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考虑是痔疮,痔以齿状线为界分内痔和外痔,两者同时发生为混合痔,临床中所谓的肛垫下移学说,形成曲张的静脉团,排便时带血,有异物感,便不尽感,排便疼痛或者排便带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之前大便状态比较干、硬,尤其之前也容易出现不能保证每天排便的情况下,则需要考虑便秘的问题。解决便秘,首先需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粗杂粮、深色蔬菜等,同时保证液体摄入,尽量培养孩子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天拉屎四五次不一定是癌症,也许是炎症。次数多,不代表一定非常通畅,然而不通畅,也可以解出好多。所以这时应该做相应的检查,看大便到底是炎性的,还是非炎性的。如果大便主要是潜血,也许是肿瘤。此时应该进一步做结肠镜的检查来明确到底是炎症,还是肿瘤,炎症是靠吃药,吃药以后就会缓解,肿瘤,吃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应该把肿瘤切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