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145/低压89是高血压吗

会员75541194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压145/低压89是高血压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辉 主管护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3318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血压值来看,你的情况应该属于高血压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先服用马来酸依那普利,坚持低糖低脂少盐饮食,少吃肥肉、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油炸的食物,坚持长期运动,才能有效控制好血压,避免导致并发症。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控制热能摄入,减少高脂肪饮食。高血压病人,如膳食热量摄入过多,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比例失调,多钠、少钾、少钙,单糖过多,纤维素太多,都是不利的。
意见建议:因此,要减少饮食中脂肪的量,特别是动物性脂肪,如肥肉、肥肠等。
有用0
关注
张德生 医师 河北长芦大清河医院内科
擅长:心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465
问题分析:您好!这个血压是高血压1级低危,但是这个血压可以不用吃药。
意见建议:可以改善一下饮食,注意低钠饮食,适当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一般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高压不高,低压高的情况可能是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之后会导致大动脉的弹性力比较差,就容易导致低压升高,需要服用一些降压的药物进行缓解,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血压,避免使用一些导致血压波动较大的药物或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测量血压高压为133毫米汞柱而低压为87毫米汞柱时,按现行高血压的定义尚无法确诊高血压。
高血压顾名思义就是非同日血压的正确测量,收缩压超过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超过等于90毫米汞柱高血压危害大易引起心脏、肾脏,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发生功能损伤。
所以要注意对血压进行监测,根据现行高血压指南中133/87毫米汞柱,可算做高血压前期了,一旦有这种血压发生,病人应严密动态地监测血压的变化情况,一旦发生就应开始药物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压90和113不属于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以身体循环血管内的血压升高为特点,同时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机能或器质性损伤。其首要标准是:血压高于140mmHg,而舒张压高于90mmHg则属于高血压。遗传因素、精神环境因素、年龄因素、高盐高脂、高热量饮食、吸烟饮酒等都会导致高血压。此外,由于长期使用避孕药、激素、消炎止痛药、肥胖、糖尿病、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甲状腺疾病、肾动脉狭窄、肾脏实质损害等疾病也会引起。高血压有两种,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另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90%的高血压都是由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因此要及时服用降压药,以免血压过高对靶脏器的损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压150低压90通常算高血压。
如果收缩压超过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90mmHg,通常属于高血压。而高压150低压90已经超过高血压的上限范围,通常是高血压。建议患者在安静的情况下进行几次测试,看看效果如何。高血压的早期表现一般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若确诊高血压需要结合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生活方式干预及药物治疗,而药物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种或者多种药物联合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目前的血压情况属于一级高血压,暂时不需要服药的。通过饮食控制和体育锻炼即可,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戒烟酒。定期测量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40低压80不是高血压,高压也就是收缩压轻微增高,低压也就是舒张压在正常范围内。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可以诊断为高血压。如果是年轻人血压140/80mmHg,可以暂时不服用降压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