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之前有点肝气郁结。之...

会员50643305 28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之前有点肝气郁结。之前严重的需要深呼吸,通过中药加自己心态调理,现在偶尔需要叹下气,前段时间让开中药的老中医探了下脉说还有点寒气。今天我同事懂一点拔火罐,帮我弄了两个拔罐和两个走罐,背上红了。请问对我有好处吗?请问有什么要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祥元 副主任医师 来凤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痹症,创伤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骨折,骨肿瘤,...
已帮助用户: 7932
指导意见:你这个情况,的确是寒气比较重,所以背上才会出现这个情况,你现在需要继续接受火罐或者是刮痧治疗,最好是配合中药一起,加上自己多运动最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气郁结会导致失眠。
肝气郁结会导致肝郁气滞,情志失调,进而影响心神,导致失眠。临床上,不良情绪是影响失眠的重要因素。因此,如果因肝气郁结而出现失眠,应以疏肝理气、调节情绪为主要治疗原则。肝气郁结引起的失眠,通常可以通过服用疏肝解郁的中药来调节,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情况合理使用。此外,针灸还可以疏通经络,有助于调肝通络,改善睡眠。常用的穴位有三阴交穴、大敦穴、行间穴、太冲穴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气郁结的症状主要是肥胖,食欲不振,失眠等,危害是,严重的话会导致肝癌。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很多,比如消化道的症状像恶心、食欲不振、不喜欢吃油脂性的食物,以及会出现脸色发黄、毛发干枯、脾气非常的暴躁、焦虑,过激的患者容易出现抑郁的情况。肝气郁结还表现为失眠、头痛等相关症状。肝气郁结的后果就是导致人体出现相关疾病,女性来说,比如甲状腺、乳腺,还有子宫附件等相关疾病;作为男性来说,很容易诱发肝气不舒、肝癌的出现。建议饮食上清淡少盐,禁烟酒。作息规律,早睡早起,禁熬夜。适量运动,强健身体。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肝气郁结两侧胸肋骨疼痛,但是疼痛多是游走不定的。常常因情绪变化而增加。可能还会出现伴随有口干口苦的症状。它会出现饮食减少,这个时候一般需要疏肝解郁调理顺气,止痛。治疗需要疏肝理气止痛。平时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肝气郁结的症状是情况变化大,容易出现急躁、生气等情况。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肝气郁结的人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情绪问题,容易烦躁,易怒,做事不能集中精神,情绪低落、情绪抑郁、焦虑等。肝气郁结最主要的表现是在你的情绪上会干扰你,从而导致失眠、健忘、多梦、早醒、入睡困难等。一般可以使用红花逍遥片、逍遥丸、柴胡舒肝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肝气郁结会长斑。具体分析如下:
肝气郁结是指肝失疏泄,气机郁滞,情志抑郁,气血不畅的病理变化。肝有疏泄作用,喜舒畅而恶抑郁。如肝失疏泄或情绪抑郁不舒,均可引起肝气郁结。临床表现多见胁痛、胸闷、脘胀、嗳气、妇女月经不调等症,当肝气郁结时气机运行受阻,有可能会引起气滞血瘀的情况,从而出现长斑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中医肝气郁结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疏肝理气、化痰散结的药物进行调理。
肝气郁结多是由于情志不遂等造成的,多由于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心中苦闷,得不到舒缓引起的,通常会出现烦躁易怒,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如果患者出现肝气郁结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柴胡疏肝散,加味逍遥丸等疏肝理气、化痰散结的药物进行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