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需要复查啊

会员75439743 47岁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需要复查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一般无甲状腺病史、无甲状腺结节,也无甲状腺癌的危险因素,结节小于1.5cm,只需随访观察,若结节大于1.5cm,可 在超声指导下作FNA,然后根据细胞学结果,再进一步处理。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早期甲状腺轻度肿大,质软,无自觉症状,随着腺体增大,出现结节,肿大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但甲状腺功能正常,发病年龄一般在40~50岁或以上,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病史长,常合并有心脏病变。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了甲状腺结节,需要到内分泌科进行检查。不管是不需要治疗的甲状腺结节,还是做了甲状腺相关手术的结节,都要到内分泌科做一次复查。复查的内容有:甲状腺超声、血液、甲状腺功能等,比如不需要治疗的甲状腺结节,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可以动态的判断甲状腺结节的变化,如果做了甲状腺手术,就可以通过定期复查来确定是否有复发,也可以确定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在进行微创消融术之后,多数都会在3个月至半年内进行复查,患者可经甲状腺功能检查及甲状腺超声检查确诊,清楚疾病康复过程。提示患者微创消融术后应加强营养支持,常吃瘦肉,鱼虾或豆制品以补充优质蛋白质,那么就该多下来走走,增强体质了。
此外,如果恢复期间出现了不良症状,则应该及时就诊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有甲状腺结节这种病,定期复查是因为要观察结节的大小,这种疾病如果甲状腺结节不出现有持续长大,没问题的,因为只有持续长大的现象,才有可能会出现恶变的风险。在半年或者一年左右做一个B超检查,同时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3-6个月复查一次。
良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出现明显异常感觉,表面光滑,包膜完整,形态规则,生长的速度并不快,因此可以6个月左右复查一次。而恶性甲状腺结节表面不光滑,包膜不完整,质地比较硬,生长速度快,因此3个月左右复查一次,以防复发。当然,具体的复查时间是根据医生的医嘱,有些甲状腺结节严重的患者要做好终止复查的心理准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通常6-12个月复查一次。
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建议每6-12个月到医院做一次检查;对于存在恶变可能的结节,定期复查的次数要增加,需要及时就诊,由医生来判断结节的情况。定期体检可以及时发现甲状腺结节的变化,如果发生恶性变化,可以采取措施,防止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结节时,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