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宝宝1个月大,医生发现

会员75356717 1月 已回复
你好,我宝宝1个月大,医生发现心率偏快,心脏彩超显示发现房间隔缺损(继发孔型),分流束宽5mm,家族以往无病史,我宝宝在今后的成长中会不会自愈,自愈的机率高吗?如果不能自愈,需要手术的话,手术要开刀吗?手术过后会不会对今后生活产生影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晓凤 副主任医师 健宫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已帮助用户: 15170
指导意见:一个月的宝宝发现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缺口五毫米有可能会自愈,但是六个月复查如果没有长好就需要手术。可以做微创手术。不会对以后产生大的影响
有用0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指导意见:你好,小于三毫米的房缺一般都能自愈,宝宝房缺五毫米可以观察到一岁。手术方式可以有开刀也可以有微创手术。术后一般不影响正常生活
有用0
关注
饶玉霞 主治医师 阳谷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新生儿流行性腹泻,小儿腹泻,小儿迁延与慢性腹泻,新...
已帮助用户: 14253
指导意见:你好,房间隔缺损是先天性心脏病中较轻的类型,有三分之一的可以一岁闭合,闭合不了,手术可采用介入或开胸,一般对以后生活不会造成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11个月大便干硬,可以通过补充水分、使用药物等方式加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补充水分:宝宝11个月大便干硬可能与水分摄入不足有关,家长应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及时补充水分,并适当给宝宝喂食含水量大的蔬菜、水果。
2.使用药物:宝宝胃肠道功能弱,摄入难消化的食物容易引发便秘,导致大便干硬,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使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乳酸菌素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11个月大的宝宝发烧要根据发热的程度判断具体的治疗措施。
11个月大的宝宝发烧如果温度不高,可以选择物理降温的方式,可以用温水擦浴,额头敷冷毛巾,外用退热贴或者是洗温水澡,温度较高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制剂的退热药物,比如说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小儿双金口服液等,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如果反复的出现发热,需要通过静脉点滴或者打退热针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1个月大的宝宝便秘了可以注意喂养、使用药物。
1.注意喂养:1个月大的宝宝胃肠道功能比较脆弱,喂养不当可能会导致1个月大的宝宝便秘,此时需要注意喂养,可以适当少食多餐,避免奶粉过浓。
2.使用药物:1个月大的宝宝便秘了一般可以适当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乳酶生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可以吃的,黑米比较难煮得象大米或小米一样烂,可以在煮大米粥放少许的黑米,先泡23小时,要先下锅煮半小时,才放大米。这样才比较容易煮烂,可以先让宝宝喝米汤,慢慢过渡到吃烂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从种类到数量都是由少到多,进食每种新食物需观察至少三天,有无过敏等不耐受现象,以米粉为基础,逐渐丰富,逐渐接近自身家庭的饮食习惯,不要照搬人家或国外经验,以婴儿适应状况为调整依据,生长状况是评价辅食合适与否的金标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11个月的宝宝出现流清鼻涕,发热的表现,偶尔打喷嚏等,这种是感冒的表现,考虑是病毒性感冒,跟受凉也有一定的关系,刚开始的时候孩子有发热的表现,但是这两天孩子没有再发热,目前考虑问题不大,发热是感冒引起的,由于孩子感冒不是很严重,所以发热自己可以缓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