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也是有结肠炎.且消化不良

会员75339799 35岁 已回复
您好我也是有结肠炎.且消化不良面色黑.四肢冷痛无力.舌苔胖.请问属于肾阳虚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你提到的资料确实是可以这样的考虑。但是更多的考虑是不是脾气虚的导致的。这是中医的鉴别诊断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当地的中医科了解明确是什么症型再考虑用药。因为上述的两个症型,用药是有不同的。一是个健脾一个是补肾。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结肠炎不是消化不良,但是结肠炎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具体分析如下:
结肠炎是由于多种原因所引起的结肠部位的炎症性疾病,可能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一般会出现腹痛、腹泻、血便等症状。但是消化不良一般会出现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部不适的情况,可能是结肠炎导致的,因此结肠炎不是消化不良,一般不能同等看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提到的资料确实是可以这样的考虑。但是更多的考虑是不是脾气虚的导致的。这是中医的鉴别诊断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当地的中医科了解明确是什么症型再考虑用药。因为上述的两个症型,用药是有不同的。一是个健脾一个是补肾。

白双峰主治医师中医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907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检查急性肠炎引起的上述腹泻不适症状,建议注意不吃生冷辛辣油腻膨化油炸食品戒酒,口服PPA,次硝酸铋治疗,请你无需担心的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9899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

问题分析:你好,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主要临床表现腹泻、腹痛、粘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时而腹泻时而便秘,常伴有消瘦乏力等,多反复发作。
意见建议:肠管是吸收营养的地方,结肠出问题会导致吸收不良,长期结肠炎出现低蛋白血症就会出现低蛋白性水肿(虚胖)。

王茂生主任医师中医科廊坊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7077
擅长: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紫癜,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风湿免疫,肿瘤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疾病可以用消炎药治疗试试,一定要坚持按时用药
意见建议: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少吃油腻荤腥的食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为主最好,注意保暖和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王保峰医师内科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92392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胃炎引起的上述症状,消化科检查看看,祝你健康了。
意见建议:你好,可以服用吗丁啉,丽珠得乐治疗,戒烟戒酒,注意规律吃饭,定时定量,不吃刺激性食物,心情保持愉快。

郭同山中医科南和县医院已帮助用户:58597
擅长:中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