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紧张或者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候头部和颈部会有痉挛...

匿名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精神紧张或者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候头部和颈部会有痉挛或者抽动的感觉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经颅多普勒超声显示头部略有供血不足,颈部血管紧张,血流速度快;目前在服用拜阿司匹灵每天一粒100mg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得到医生的专业帮助,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朋友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供血不足或者神 经衰弱引起的,建议服用复方丹参滴丸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脑供血不足容易引起头晕不适症状,可以服用西比灵治疗,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避免劳累情绪激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出现痉挛性斜颈,会导致颈椎和背部的疼痛。在此过程中,患者需要去三甲医院的疼痛科、神经内科进行全面的分析,再进行手术。
如果患者需要完全治愈,最好不要光靠吃药,单纯的吃药只能控制病情,减轻患者的临床表现,但不能达到根治的效果。最好还是通过外科的方式来解决,达到根治的目的,缓解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加强体育锻炼是根本慢跑练瑜伽打太极拳等要求必须选择一种并坚持天天做下去,作息要规律,按时睡觉少熬夜。平时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规律,三餐定时。也是均衡,营养全面。每天要有适当运动,不可久坐不动。不要紧张劳累,避免情绪波动。晚上不要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必要时可以服用调理神经的药物,如谷维素,维生素b1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精神紧张和害怕体温就升高,这是由于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
交感神经兴奋会导致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多,从而出现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全身血流加速、肌肉收缩、体温升高等现象,还会出现全身出汗的现象。不过,升高的温度只是比正常的温度稍微高一点,并没有超过正常的体温波动,当情绪稳定下来后,就会迅速恢复到正常状态,并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患者描述的症状以及发作的时间,检测的报告均未见明显异常
指导建议:从您目前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是精神紧张的原因居多,另外和休息不足,心肌供血不好有关。 一定注意按时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劳累,尽量的减少紧张焦虑,从心理上先放松。可以吃点谷维素调理改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睡眠不好的话,吃点助睡眠的药物调理改善一下。

王丽萍主治医师其他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7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外科、内科以及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单从症状表现来看,这种情况应该去精神科看一下是否存在焦虑抑郁症,对于存在焦虑抑郁症的人来说普遍性的睡眠质量不好,多数需要借助药物控制改善症状。如果生活工作中有诱因的话,还得积极的协调解除。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可以服用劳拉西泮改善睡眠质量,服用氟西汀,针对焦虑抑郁等症状进行治疗,不过这些药物都得需要去医院开,一定要坚持用药一段时间,根据效果调整用药。睡眠质量改善后。还需要增加有氧运动锻炼时间,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精神上的负担。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来说,头部血管痉挛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头部血管痉挛,患者可以出现脑部缺血、缺氧、脑梗死等情况。如果患者血压过高引起时,患者应该保持血压平稳,遵医嘱服用氨氯地平、厄贝沙坦等药物,必要时可以口服改善血循环和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
平时应多休息,不要劳累,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通常对身体有好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