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上不上来气,包裹性的胸腔积

会员75033190 36岁 已回复
咳嗽上不上来气,包裹性的胸腔积液怎么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洪志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粘连,阑尾炎,胆囊息肉,疝气,肠梗阻,甲状腺瘤,...
已帮助用户: 26511
指导意见:你好。包裹性胸腔积液刺激胸膜和气管,引起剧烈咳嗽。首先要查明引起积液的原因。然后积极治疗原发病。包裹性的胸腔积液可以在B超定位下进行穿刺。积液消除以后,咳嗽的症状自然消失。同时应用抗菌药物,预防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胸腔积液通常是比较严重的。由于患者的情况并不是很稳定,所以胸腔积液很有可能是由于肿瘤、肺部的感染所致。胸腔积液有肺炎、结核性胸膜炎等。要根据病情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新鲜的水果以及维生素,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也需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胸闷咳嗽,可以服用抗炎药物治疗。胸腔积液胸闷,咳嗽要到医院就诊,具体原因要看具体情况。肺部、气管、食管都会受到胸腔积液的刺激,咳嗽时要进行消炎处理,同时要清除胸水。胸腔积液可以通过胸腔穿刺引流来解决,但也有可能出现反复,需要配合抗炎药物。其次,要加强对胸腔积液的治疗,要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高能量饮食,同时要及时调整体内的水电解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痛不咳嗽有肺癌的可能,但是不一定就是咳嗽,因为引起胸口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肺部的炎症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胸疼的情况,还有当胸膜有炎症的时候也会有胸疼的情况出现。所以临床上引起胸疼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及时到医院查清病因对症治疗比较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对于胸腔积液,一般还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它的病情不固定,对于胸腔积液,可能是因为肿瘤,或者是对于肺部的感染,也可能出现胸腔积液的现象,像肺炎,结核性的胸膜炎,都可能导致胸腔积液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到这个月份,由于孩子比较大,如果是经常咳嗽的话,就会引起腹部疼痛或子宫收缩的情况,还是应该及时控制咳嗽的这种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喝一点儿这方面的药,平时注意避免受凉,多喝点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咳嗽是常见的临床症状,引起咳嗽的病因有很多,咳嗽是不会导致胸腔积液的形成。
胸腔积液的形成以及原发的肺部基础疾病而导致不同程度的咳嗽发生。当胸腔积液形成时要予以胸水引流,尽量明确胸水的性质以及病因。再针对病因的治疗配合适当的止咳药物处理,咳嗽的程度才会逐渐减轻或消失。反之,如患者出现咳嗽伴有局部的胸膜性胸痛或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时,要注意排查有无胸腔积液的形成。此时多需要完善胸部X线或CT检查,以及胸水B超以明确有无胸腔积液的形成以及有无其他的肺部疾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胸腔积液,避免因单纯的止咳处理而耽误其治疗过程以及误诊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