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糖尿病引起青光眼,现在眼睛...

会员74717333 60 已回复
好多年糖尿病引起青光眼,现在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怎么治疗好,只希望恢复一点视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您现在出现的问题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性青光眼,青光眼本身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否则会出现失明的后果。您现在应该在有效控制糖尿病的情况下,尽早手术治疗,这样做,可能还有恢复一些视力的可能性。拖得时间越长,视力恢复的可能性越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青光眼患者会导致失眠。
青光眼会对睡眠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青光眼伴有眼睛肿胀、恶心呕吐、疼痛不适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失眠的风险。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眼科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冷冻治疗。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日常护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青光眼会导致失眠的原因还有眼睛看不清物体,对心理造成巨大压力,会导致轻度失眠。所以,青光眼是极有可能导致失眠的,需要及时观察病情并积极治疗。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糖尿病和青光眼有一定的关系。
糖尿病引起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时,会出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对大范围视网膜缺血是次要的。其临床特征是在原发性眼病的基础上虹膜上出现新生血管。发病初期纤维血管膜堵塞集水流出通道,后期纤维血管膜收缩牵引关闭房角,导致眼压升高,眼睛疼得厉害。视网膜缺氧和毛细血管灌注是虹膜新生血管形成的根本原因。如果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缺血性的,就要考虑全网膜光凝术,防止虹膜新生血管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青光眼是指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引起的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是眼底缺血引起的。眼底缺血产生新生血管代偿性,提供眼底营养和营养。但是新生血管在几个因素的作用下容易出血。如果新血管沿着眼球后面长到眼球前面,从眼睛内侧流入眼睛外的通道就会堵塞,导致眼压升高,从而产生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提示及时治疗新生血管可以预防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在眼睛方面主要引起的是糖尿病性白内障以及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会导致失明。建议平时血糖尽量控制在8以下。预防并发症、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加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有助糖尿病的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引起的视力模糊性能否治愈,取决于糖尿病眼睛的病理变化。如果出现严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新生血管、视网膜脱离,甚至晶状体出血,就无法治愈。具体说明如下:
如果糖尿病患者伴有轻度眼底病变,可以主动调节血糖,稳定血压,调节血脂,使轻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恢复正常,还可以治疗眼底病变引起的视力模糊。有些糖尿病患者有高血糖,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可以尽快使血糖恢复正常,但也可能导致视力模糊。血糖稳定的时候视力模糊也能治疗。糖尿病并发患者明确诊断白内障,及时手术,如果没有眼底病变,手术后更换镜片,糖尿病伴有眼底视力模糊,可以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的慢性疾病,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在眼科中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并发性白内障。如果患上了这两种疾病,那么视力就会有所降低,比如说60-70多岁的时候,就会有白内障,而糖尿病的人,往往会提前患上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导致玻璃体出血,从而导致视力减退。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并发性白内障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会导致病性白内障,发病的时间要比这类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早一些,老年相关性白内障通常在60-70岁之间,而糖尿病的人,可能会先出现合并的白内障,这会导致视物模糊,此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的玻璃体出血,也会导致视物模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