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9个月牙龈周边和上嘴唇有溃疡和红肿,手和足没...

会员74993595 9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宝宝9个月牙龈周边和上嘴唇有溃疡和红肿,手和足没有丘疹,是不是手足口病的症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流鼻涕反复咳嗽大概一个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药物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卢瑞琴 主任医师 丰宁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幼儿急疹,小儿肺炎,小儿遗尿症,腹泻病,小儿厌食,...
已帮助用户: 6391
问题分析:应该不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不只是口腔,手心和脚心也有红色的疹子和疱疹的,如果只有口腔上有,只能诊断为疱疹性口腔炎,不过如果是溃疡,应该是溃疡性口腔炎。
意见建议:不过无论是不是手足口病,治疗上应该出入不是很大,另外,一定要给孩子多喝水。药物可以治疗的,口服药物就可以的。口服消炎药和抗病毒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或因为肝火更旺盛是由牙龈肿胀引起的。建议可以给孩子更多的水或喝一些凉茶,看看它是否能减轻疼痛。如果没有改善,建议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会根据情况给孩子服用一些消炎消肿的药物。平时,应该注意饮食,避免过度内热和刺激性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一岁宝宝牙龈红肿舌头溃疡的原因很多,如下:
1,如果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导致的,此时可能会出现该症状,还可能有的发烧、食欲降低等症状;
2,如果是厌氧菌、阳性菌感染口腔牙龈导致的,可能会引起牙龈发炎、红肿的症状,也可能会出现该症状;
3,如果吃了较多的上火的、油腻等刺激的食物,也可能会出现该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幼儿口腔溃疡时,可以多吃维生素B1、B2、维生素C等。
一般不需要对儿童进行药物治疗,可以通过改变饮食来进行调整。建议多给宝宝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蔬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避免食用辛辣、温热的食物,要多给宝宝多饮水。如果小孩疼的比较严重,可以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药片,压成粉末涂在孩子的患处,或者用蜂蜜涂在患处,并定期补充锌。
要让宝宝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不是的,手足口病是以手、足、口腔发生水疱为特征,多发于儿童的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本病潜伏期为3-7天,多见于2-10岁的儿童,以5岁以下更为常见,可在幼儿园中发生流行。发疹前可有不同程度的低热、头痛、纳差等前驱症状,1-3天后,手、足、口部分出现皮损,初为红色斑疹,很快发展为2-4毫米大小的水疱,疱壁薄,疱液清亮,周围绕以红润,水疱溃破后可形成灰白色糜烂面或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长牙,牙龈溃疡、红肿,尽量不要吃一些硬的食物,防止对牙龈造成进一步的刺激,必要的时候可以应用消炎药对抗局部的炎症。对于溃疡面,可以应用治疗溃疡的药物促进溃疡的愈合。如果情况并不严重,可以观察、多喝水、保持口腔的清洁等到牙龈上牙齿萌出之后,会逐渐的减轻。因此如果宝宝长牙出现牙龈红肿、溃疡,可以用药对症治疗,也可以保持口腔清洁,进行观察等待牙齿长出之后一般会减轻。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可以口服清热解毒的药物来进行缓解疼痛,口腔溃疡的发生主要与免疫力低下,维生素缺乏感染有关,溃疡具有自限性,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可以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