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血管硬化高血脂

会员74987591 60岁 已回复
高血压血管硬化高血脂
补充提问:
症状:血压升高,头胀,头晕 家族史:高血压,血脂异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佳萍 副主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面神经炎,腔隙性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已帮助用户: 4810
指导意见:您好,高血压,高血脂是常见病,发病率较高。治疗应低盐低脂饮食,忌烟酒,适当运动锻炼,减肥等。可以口服依那普利,辛伐他汀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血管硬化跟高血压有关。
脑血管硬化与高血压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脑血管硬化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而高血压又会引起脑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通常血管阻力、血管弹性、血液粘稠度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如果血压升高,会导致脑血管负担增加,从而导致脑血管加重。所以脑血管硬化跟高血压有关。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脑血管硬化等病人不能进行热疗,因热疗后全身血管处于较扩张状态,此时极易导致脱水等系列变化,由此导致血容量不足更易诱发脑梗死。
所以,建议患有高血压、脑血管硬化等疾病的人,对自己所处的环境温度,必须有个很好适应的过程,提示仍应以较为温和的条件为宜。尽量不要待在过于寒冷或炎热的地方,避免病情控制不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血液粘稠血压高都会影响的。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服用降压药把血压控制稳定,主要就是平时头痛的话,建议服用西比灵配合阿托伐他汀钙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高血脂高血压饮食以清淡为主。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病症,也是容易发生的疾病之一,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疗好。皆与饮食有关,例如,盐的摄入量过高,会造成高血压,水钠潴留,同时久而久之就有高血脂。如果每天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肥胖,也就是体内脂肪量过高,导致身体发胖。同时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吃甜食,将导致能量过剩,使血脂增高,血脂升高后血液粘稠度升高,这时可引起血压升高等现象。另外如果长期进食高脂肪食品,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硬化等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食用牛奶、鱼肉、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同时也可以多食用菠菜、芹菜、西红柿、苹果、猕猴桃等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食用蔬菜油,但是尽量减少食用油的摄入,减少肥肉和动物内脏的摄入。可以多食用小米、燕麦等粗谷物。高血压、高血脂的人要尽量少食用蛋黄,保持规律的运动,以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逛公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可以多吃小米粥、玉米粥、白米饭等粥,还可以多喝八宝粥,避免食用油腻的东西。
比如猪肉、肋骨、鱼子、烤串、熏肉、香肠等。可以多食用真菌。比如金针菇、香菇、猴头菇等。真菌对身体的抵抗力很强,不会对血压和血脂造成太大的伤害。对于有高血压的人,应该选择低盐的食物和少量的腌制食品。比如腌泡菜,泡菜,腌蛋,还有高质量的蛋白质。比如:鱼肉、鸡块、瘦肉、海参、鲍鱼等。高血压病人最好避免饮用辛辣刺激的饮品,如茶叶、咖啡等,避免抽烟喝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