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百日咳,肺炎,肺炎看好了,还

会员74985072 4月 已回复
类百日咳,肺炎,肺炎看好了,还是咳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路秋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病毒性脑炎...
已帮助用户: 1442
指导意见:你好,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阵发性痉挛性咳嗽、鸡鸣样吸气吼声为特征。病程可达2~3个月,最常合并支气管肺炎,治疗可以给孩子吃阿奇霉素或红霉素,止咳糖浆,保持环境安静,空气流通,以减少引起痉咳的诱因。
有用0
关注
杨永朝 副主任医师 阳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病毒性脑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
已帮助用户: 16364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过敏性咳嗽的症状,给予开瑞坦联合扑尔敏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梁海英 主治医师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呕吐,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流...
已帮助用户: 4791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如果患有肺炎,疗程一般7到10天,如果是类百日咳还会更长。
意见建议:宝宝年龄小呼吸道粘膜柔嫩血管丰富,容易感染,敏感性比较高,呈高反应状态。避免受凉,多喝水。4个月以后及时添加辅食,补充优质蛋白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明确病原体,是单纯百日咳杆菌引起的,还是合并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在应用治疗的基础上,保持呼吸道通畅,解除气道痉挛,减轻肺水肿。咳嗽发作频繁,患儿出现烦躁哭闹,可以应用镇静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百日咳主要是百日咳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百日咳杆菌被抗生素完全控制,只要不是再次感染百日咳杆菌,一般不会复发的。但因为小孩子百日咳后肺部虚弱,恢复有个过程,并且孩子免疫力低下,不注意可能复发或是再感染,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儿科检查,明确病因后及时对症治疗,可以服用一些儿童使用的止咳的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过敏性咳嗽的症状,给予开瑞坦联合扑尔敏对症治疗

杨永朝副主任医师儿科阳谷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64
擅长:肺炎,病毒性脑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咳嗽,新生儿肺炎,新生丿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肺炎,

指导意见:如果支原体感染建议使用静脉输液红霉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霉素干混悬剂.一般阿奇霉素片使用5天。

李国顺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5470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指导意见:你好。支原体感染是比较顽固的,通常需要规范用药2-3个疗程才能痊愈,一个疗程是1周。宝宝还反复咳嗽,提前此病菌应该控制还不够理想。需要继续规范用药治疗。建议最好还是到医院儿科门诊详细诊治比较稳妥。

严有敏主治医师儿科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4760
擅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你好 如果确诊是支气管肺炎,那要积极抗炎治疗,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就治,很可能转为慢性的。就不容易根治了,很可能导致并发症。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足量、足疗程、规范合理用药,发烧必要时要退热对症处理。此外查一下血象看一下,指导治疗。

李振朋医师内科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已帮助用户:10051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