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有空洞型肺结核,住

会员74923933 57岁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有空洞型肺结核,住院吃药20天了,检查说肝肾功能尿酸541.9imo/L^,血沉回示46mm/第一小时!具体情况如图显示,万分担心着急,请问医生,这显示值正常吗!跪谢医生了!!!如不正常,该怎样治疗较好?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有肺结核的,就可以用一些像抗结核的药物,就可以达到以治疗的效果就会好的,吃一些利福平这些就行了,
有用0
关注
钱炳生 副主任医师 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专业,擅长疾病治疗及用药指导有相关经验
已帮助用户: 29678
指导意见:你好!肺结核可能出现血沉偏高,尿酸偏高一般多饮水,戒烟戒酒即可,一般饮水达每天2000ml。肺结核一般家庭治疗,采用抗结核四联药物治疗,至少六个月甚至一年以上,定期复查,包括肾肝功能、血常规、胸片、痰结核分枝杆菌等,一般可以根治。建议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肺结核可能出现血沉偏高,尿酸偏高一般多饮水,戒烟戒酒即可,一般饮水达每天2000ml。肺结核一般家庭治疗,采用抗结核四联药物治疗,至少六个月甚至一年以上,定期复查,包括肾肝功能、血常规、胸片、痰结核分枝杆菌等,
有用0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尿肌酐主要来自血液,经过肾小球过滤后随尿液排出体外。而当人体肾脏发生病变而影响到肾小球滤过功能时,就会使肌酐的过滤发生障碍而不能排出,导致机体内肌酐水平过高。这也就是患者肌酐偏高的原因。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肺结核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看医生检查一下,也是很重要,如可以继续配合饮食清淡为主。也是很重要的。继续规律抗结核。
有用0
相关问答

转阴的时间是不固定的,有的可能抗结核治疗2个月左右,痰菌就会转阴。但这样的患者还需要继续的服用抗结核药物,需要把疗程用足,一旦停药可能会导致结核的复发甚至会产生耐药结核的可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空洞型肺结核属于肺结核当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类型。这类病人的肺结核属于开放型肺结核,传染性极强。通常需要强化治疗和维持治疗。空洞型肺结核,肺结核未及时用敛肺消核方治或治疗不当,空洞长期不愈,空洞壁增厚,病灶出现广泛纤维化;随机体免疫力的高低波动,病灶吸收、修复与恶化、进展交替发生,成为慢性纤维空洞型肺结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此病症一种比较常见的肺结核。引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患者感染结核杆菌后,结核杆菌在体内大量生长繁殖,使肺部发生炎症性改变,出现渗出,增生,融合,吸收,钙化,使病变部位逐渐形成空洞,经过肺部X线检查或CT检查显示空洞的病理表现。是需要应用抗结核药物进行积极的正规的治疗的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空洞型肺结核是长期不愈的空洞壁逐渐变厚,周围常见多形态、多性质病变,如云絮状浸润阴影、纤维条索、结节、钙化阴影等。由于治疗效果和机体免疫力的高低不同,病灶有吸收修补,恶化进展等交替的发生,而成慢性纤维空洞型肺结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肺部感染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健康的疾病。一般只有在机体免疫力下降时才发病。空洞型肺结核有可能会传染给其他人的,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并且需要做好预防传染措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空洞型的肺结核是可以治好的。对于肺结核的治疗,要进行正规的抗结核治疗。对于初治的肺结核病人,它的疗程是6个月,前2个月是强化期,后4个月是巩固期。还有一部分结核是复治的肺结核,它的疗程相对比较长,需要9个月左右,甚至需要治疗1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