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妈妈4年前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干燥综...

匿名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我妈妈4年前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干燥综合征,雷诺氏症,一直在吃药,今年年初检查的时候发现肝功能指标不好,谷丙转氨酶,谷氨酰转肽酶,乳酸脱氢酶,这三个指标高,7月份,10月初分别作了检查,同样这三个指标高,然后住院治疗,谷丙转氨酶54,谷氨酰转肽酶95,乳酸脱氢酶237,无肝硬化,体检显示脂肪肝,平时没有其他感觉,住院10天后检查肝功能,谷草转氨酶也升高了,目前谷丙转氨酶85,谷草转氨酶41,谷氨酰转肽酶,101,乳酸脱氢酶262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不能详细说明清楚,用激素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个病怎样治疗?
饮食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对生命有什么影响?
免疫性肝病挂号看风湿免疫科还是别的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不能排除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议你最好到医院免疫科检查看看,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合并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情况如下: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在病情缓解后可以正常怀孕,选择适当的时机妊娠,对孕期红斑狼疮的病情、胎儿的状况以及妊娠结局均有一定的影响。患者在孕前应进行咨询及评估,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孕前准备。孕期应坚持使用泼尼松,以最低剂量达到控制病情,抑制红斑狼疮活动为目的,病情活动时应增加剂量。在分娩时也应增加激素剂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系统性红斑狼疮预期生存时间存在个体差异,不同的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不完全一致。在病情稳定和积极科学治疗的基础上,大多数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10年生存率达85%以上。然而,如果在疾病的早期出现严重的器官受累,如肾功能不全、神经病变等危险因素,预后相对较差,甚至过早死亡。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干燥综合征不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常见的表现有发热,皮疹,关节痛,反复口腔溃疡,脱发等,可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和器官,干燥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口干,眼干,高球蛋白血症,可累及肺脏,合并间质性肺炎。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系统性红斑狼疮一般不可以打玻尿酸,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病情的恢复。系统性红斑狼疮通常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会导致皮肤上出现皮疹,还有可能会出现淋巴结增大的情况,另外也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乏力以及肌肉关节疼痛,因此再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后,最好不要打玻尿酸,否则会对病情会不会造成影响,还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一般需要在病情得到控制后才可以打玻尿酸。平时还要保持局部卫生,并且还要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另外也要避免太阳暴晒。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患红斑狼疮的女性可以怀孕,但是有具体要求。
若是已经将红斑狼疮控制稳定,在病情稳定半年以后,用药很少或几乎不用药,这些女性患者是可以怀孕的。
红斑狼疮患者在怀孕后很容易复发或加重。建议怀孕前严格判断是不是病情稳定期,很少甚至停用3个月以上免疫抑制剂,通常是可以怀孕的,同时还要判断是否有其他脏器受累。
如果孕期检查、监测严格,病情稳定的情况下,部分可以足月分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红斑狼疮属于一类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高发于15-40岁女性。红斑狼疮属于一类疾病谱性疾病,可分为盘状红斑狼疮、亚急性皮肤型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深在性红斑狼疮、新生儿红斑狼疮、药物性红斑狼疮等亚型。属于一类慢性自身免疫疾病,即免疫系统错误地将自身细胞识别为外来物质进行攻击。Sle临床常表现出患者皮肤会出现广泛红色的皮疹(又称蝴蝶斑),令人联想到被狼咬伤的形象,因此得名“狼疮”。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