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糖皮质激素吸入治疗是怎样的?药店可以买到

会员74891619 35 已回复
你好医生,糖皮质激素吸入治疗是怎样的?药店可以买到吗?还是去哪个医院就诊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清红 药师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清开灵分散片
已帮助用户: 6424
问题分析:你好,是有哮喘吗?需要吸入糖皮质激素,这个还是要先到医院请医生给你个剂量再买药。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选择哪一种糖皮质激素都要在医生建议下用的。希望能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是目前治疗哮喘的主要手段,对比口服的激素,吸入性糖皮质激素药物可直达肺部,起效迅速,剂量较小,副作用也较小,安全性相对较高。其主要的不良反应有咽部不适、声音嘶哑,并且可能会出现念珠菌感染,但可通过清水漱口加以避免。长期高剂量的使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还会产生肾上腺皮质轴抑制和骨质疏松等全身不良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皮质激素是一种很强的非特异性消炎药,在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初期使用,可减轻关节腔内渗出、水肿、充血、白细胞吞噬反应等,可迅速减轻关节的红肿热痛等症状,还可减少局部黏连和结缔组织形成,但不良反应大,故在痛风性急性关节炎发作,首先使用秋水仙碱或非甾体抗炎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皮质激素是由肾上腺皮质中束状带分泌的一类甾体激素,主要为皮质醇,具有调节糖、脂肪、和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代谢的作用,还具有抑制免疫应答、抗炎、抗毒、抗休克作用。称为糖皮质激素是因为其调节糖类代谢的活性最早为人们所认识,糖皮质激素因具有较强的抗炎、抗变态反应作用,广泛应用于支气管哮喘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存在强制性脊柱炎,可以按照医嘱治疗的,可以用糖皮质激素治疗,主要是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目前如果出现头痛乏力,这是存在一定的自身免疫功能缺陷,或者由于自身免疫功能受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糖皮质激素失眠可以用中药进行调理。
糖皮质激素使用较多的西药种类,其副作用也比较常见。其中常见的副作用之一是失眠、烦躁和情绪激动。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黄疸、肉桂分别打开10克水泡服,服用后这些副作用基本上可以消失。因此,对这种激素敏感的患者每次用药都会先服用这一方,晚上不会失眠。对于长期服用激素引起的失眠,用15克黄疸、12克肉桂水煎煮,效果良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会导致骨质疏松,因为糖皮质激素会影响体内钙的稳态,抑制小肠对钙和磷的吸收,增加肾脏对尿钙的排泄,导致继发性的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和体内缺钙,抑制新骨骼合成,影响骨骼新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