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中医,川石斛六钱先煎党...

匿名 40 已回复
我想问一下中医,川石斛六钱先煎党参五钱车前子二前包煅牡蛎二两先煎泽泻四钱郁李仁三钱水煎服另甘遂研末吞服三分,这个药方是治什么的,是不是治疗腹水的药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胥铭轩 主治医师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疥疹,胃石,湿气重,顽固性口腔溃疡,光泽苔藓,地图...
已帮助用户: 11386
指导意见:治疗腹水这个方子是可以的,但是腹水中医在治疗上,主要是起辅助的作用,不会用上,腹水马上就下去,还是要吃一段时间的。但是甘遂有毒,吃一段时间,也要停一段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通过中医调理,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如果长时间都处于失眠的情况,症状可能比较严重,从中医上可以通过补气血、补心血的方剂来进行调理,如日常较为常用的酸枣仁汤、黄连温胆汤等,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中成药物,如酸枣仁口服液、朱砂安神丸等,一些能够改善失眠的产品也是可以的,如比较受大众青睐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它选用太行山上优质的野生酸枣为主要原料,通过特殊工序,提取出其中的酸枣仁油,安全可靠,具有镇静安眠、宁心安神的功效,非常适合失眠的人群使用。
与此同时,虽然中医对调理失眠有不错的效果,但也是有一个限制的,如一些患有抑郁、焦虑的人群或是其他心理疾病的人群,单纯依靠中医是无法得到一个好的治疗效果的,可以根据中西医结合的手段,来共同调理失眠的问题。

邵自强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视觉异常,神经变性病、脊髓疾病和神经视觉障碍、神经症等疾病。

脉象弱中医治疗注意补气血,胸闷具体需要看什么原因引起的,才可以对症下药对症治疗的,平时注意保持好心情,不能生气,这一年,去中医来调理。出现胸闷有很多原因,比如气管,支气管炎,胸膜炎,肺部疾病,心脏病爱生气等原因都可以引起胸闷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医治脱肛的方法,多是用汤剂和丸药一起使用,可以坐温水浴,把臀部放在温水里面,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次做马桶的时间不要太过于长了。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肛可发生于各种年龄的人,但以儿童和老年人居多。中医认为,脱肛是由于气虚下陷所致,应当补气、涩肠、升提,可采用以下治法。针灸长强、足三里、百会等穴位,还可以吃些补气的中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卵巢囊肿中医能治好,中医认为卵巢囊肿是由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流通不畅,累及血海功能。中医治疗卵巢囊肿根据这一病因,运用活血化瘀,软坚散结,利湿祛痰,消积行气的治疗原则和系列方药,对症分型,辩证施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中医不能治疗丁肝因为丁肝不会单独存在,它只会在乙肝或者丙肝的基础上存在。丁肝病毒要依附于乙肝病毒或者丙肝病毒,所以没有一个药物能够单独的抗丁肝病毒。要先治疗乙肝或者丙肝,丁肝不治而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