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长了一个甲状腺结节,一直

会员74820740 23岁 已回复
上个月长了一个甲状腺结节,一直在吃夏枯草膏和甲状腺片,这个月月经推迟了十天,然后开始出血,特别少,褐色的然后又是黑色,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的话是这样的,如果说你现在找到了小的结节,而且也没有明显的血流信号,很可能就是一个小的增生结节的,不是大问题的,但是也不能太大意的,因为甲状腺的结节一般都是可以恶变的.因此建议的话就是说你现在还是观察吧,以后每三个月需要做一个甲状腺的B超的,如果 说没有改变 , 那么就 不需要做治疗的,如果有增大的话,那么就需要做手术治疗了
有用0
孟慧君 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产科、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抢...
已帮助用户: 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叙述这种情况常见于性生活粗暴所致,避免性生活。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最好是做个B超看看子宫内膜的情况,平时不要吃凉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内裤纯棉宽松勤换勤晒经常用温开水洗洗外阴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应注意的事项如下:
1、定期随访:单纯甲状腺结节恶性率很低,恶性病变约2-5%,故检查出结节也无需恐慌。但是,要定期随访复查。一般6-12个月就要复查甲状腺超声、血清甲状腺功能指标,防止病情有改变,错过治疗时机。
2、日常饮食:饮食中的碘对甲状腺影响最大,碘摄入不足或过多会引起甲状腺病变。因此,日常沿海地区要少吃碘,少吃碘盐。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摄入100-200微克的碘就足够了。
3、调整心情:中医认为甲状腺结节是“情志致病”,尤指工作压力大、精神不舒服、经常抑郁的人。因此,要善于调整情绪,摆脱不良情绪刺激,时刻“心平气和”。过度疲劳会给甲状腺带来负担,降低人体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部分的甲状腺结节不会有不适的表现,但是与甲亢、甲减等甲亢等有一定的关系。
常见的症状有情绪急躁、失眠、食量增加、怕热、出汗心慌、大便次数增多等。典型的甲减表现为怕冷、记忆力减退、容易犯困、皮肤粗糙、反应迟钝、肌肉乏力、小腿肿胀、便秘等。甲状腺结节对周边的组织有一定的影响,会导致气管受到挤压,导致呼吸困难、憋气等。一旦受到了压迫,喉咙会变粗,声音沙哑,说话和吞咽困难。建议患者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能够有效缓解不舒服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CDFI通常是指存在甲状腺结节的患者采用彩色多普勒检查,其中CDFI多指彩色多普勒超声,即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甲状腺时,还应注意观察甲状腺及甲状腺相关结节内血运的具体情况。因为甲状腺结节也有可能是恶性结节。甲状腺结节CDFI是针对甲状腺血流状况进行的检查之一,通常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和恶性,许多良性结节血供不充分,生长缓慢。恶性结节血供增多,主要是因为恶性肿瘤生物学特性活跃,需要更多营养支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不能自己好的,甲状腺结节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以及甲状腺癌,大多数结节性甲状腺肿,不需要任何治疗,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就可以,一般每3-6个月复查1次。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减一般不会引起甲状腺结节。
因为这两种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发病原理不一致。甲减主要因甲状腺功能、下降或减退而称为甲减,甲减的原因也有多种。例如,桥甲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桥本氏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在疾病后期出现甲减。另外,由于心情和代谢有问题,也有表现甲状腺功能下降,持续甲减的疾病。甲状腺结节不是甲状腺功能异常或由此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在四级说明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但是不能确定在四级就是癌症,可以先去医院进行一下检查,如果是甲状腺的癌症并且在四级,那就说明癌症情况已经比较严重,通过手术以及化疗是比较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