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发呆走神、精神恍惚、有时头晕乏力

会员74859273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注意力不集中、发呆走神、精神恍惚、有时头晕乏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你好
男 17岁
病情:注意力不集中、发呆走神、精神恍惚、有时头晕乏力
正在服用药物:75mg盐酸文拉法辛缓释胶囊、复方地茯口服液。

目前情况:昨晚服用一粒 盐酸文拉法辛缓释胶囊后,第二天出现乏力、疲劳、寒战、恶心、食欲下降、头晕、镇静、瞳孔扩大、怕冷、流行性感冒症状等副作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①身体已出现不适,还要不要继续服用盐酸文拉法辛缓释胶囊?②有效果好且可以替代盐酸文拉法辛胶囊的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饶聪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境不良,恋爱挫折综合征,心理障碍,情感障碍,对声...
已帮助用户: 4267
心理分析:从你的描述来看是神经衰弱的症状,它指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现象,常伴有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这些症状不能归于脑、躯体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
心理指导: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作息规律 放松身心,接纳自己,减轻心理压力,学习一些帮助睡眠的方法,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严格遵照医嘱按时按量服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可以多喝点儿温开水,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晚上不要熬夜,在睡前可以喝热牛奶,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出现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有可能是和睡眠不好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感冒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恍惚,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走神,昏昏沉沉的,有时候睡眠也不是很好,没睡好,就想发脾气,想摔东西,事后又后悔。不想上班,不想交际,有时候会乱想,想着还容易哭,这个属于精神压力大造成的
指导建议:心理压力大,注意力没法集中建议区心理课门诊咨询给予专业指导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考虑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跟长期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有一定的关系,医院做脑血管造影检查明确诊断。确诊后要长期口服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同时要使用降糖降压药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水平,注意低盐低糖低脂饮食,不能抽烟喝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症状,不排除是因为贫血或者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及时的去医院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然后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应该注意休息以保障睡眠充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需要考虑有抽动症多动症的可能,导致的注意力障碍。
指导建议:孩子现在有使用可乐定治疗,现在已经逐步增加药物剂量。请说明孩子用药后血压是否稳定,注意力障碍的症状有无好转,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要多鼓励宝宝认真的做一件事情,最好是独立去做,不能借助外界大人的帮助。这样宝宝慢慢的就养成注意力集中,为了完成某件事情而积极主动的去做了。不要让宝宝看太久的电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