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父亲常年咳嗽,这两年伴

会员74783885 58岁 已回复
你好,我父亲常年咳嗽,这两年伴有气胸,今年入院好几次插管。如何能根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国龙 医师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0709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反复咳嗽造成的慢性炎症。
意见建议:建议你近期一定要注意对炎症进行控制。气胸的发生也有可能与炎症有关,建议你平时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抽烟咳嗽中医的治疗是以咳逆有声或咳吐痰液为主要临床症状。
中医认为,咳嗽是因外感六淫,脏腑内伤,影响于肺所致有声有痰之症。长期吸烟对,肺部支气管黏膜损伤很大,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可去医院行ct检查,明确肺部病变。治病最好的办法是去除病因,如果你的父亲能够戒烟,肺部症状就会好很多,首先建议戒烟。老是咳嗽,伴有黄白痰,建议抗炎,止咳化痰治疗。复方梨汁润肺茶是一款中成药,主要成分有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种药材,其中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麦冬能滋阴润燥、润肺生津,麻黄能发散风寒 宣肺平喘,可达到润肺止咳的效果。
同时,饮食宜清淡,像是油炸类的、辛辣刺激的都必须要忌口,鱼虾等海鲜类的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是会增加痰的产生。葱姜蒜一律不能进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尽量减少吸烟或者戒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经常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去医院做喉镜检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乙肝是不会引起咳嗽的。慢性乙型肝炎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老人咳嗽厉害,首先应该明确病因。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也要积极治疗,因为老年人体质较差,脏器功能减退,若感冒咳嗽治疗不及时,容易引起下呼吸道感染,并发其它脏器病变,如果咳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要及时给予抗菌消炎治疗,也可以配合雾化治疗,能有效的化痰止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人咳嗽若是由于感冒的急性期或者慢性支气管炎导致,尽量首选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然后可以配合食疗等。对于食疗方面,可以适量吃一些梨,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若直接吃梨比较寒凉,可以将梨切碎熬梨汤,可以起到温润止咳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咳嗽有许多原因。首先要确定引起咳嗽的原因有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家长可以服用一些儿童感冒药,一些适合儿童的消炎,通常一周左右就会好起来。如果病情没有好转,孩子的咳嗽会变得更严重,并且出现发烧等症状,建议尽快带孩子去医院。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