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发绀是什么症状?宝宝就是心

会员74590389 11天 已回复
请问发绀是什么症状?宝宝就是心率快,呼吸快,没其他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鹏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急性喉炎,...
已帮助用户: 43153
指导意见:发绀,就是,有青紫的症状。正常的宝宝心率和呼吸都是偏快一些。不放心的话可以,拍胸片。没有其他症状,应该问题就不大。
有用0
关注
吕高远 医师 甘南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缺氧...
已帮助用户: 1661
问题分析:发绀就是说孩子因为缺氧导致的身上青紫,轻度的常见四肢,吸氧数分钟即可改善
意见建议:较重的有头颅嘴唇青紫,多伴随肌无力或其他症状,可能因为先心病,脑病引起,呼吸快可以查查次数,平静时呼吸大于60次每分就要怀疑肺炎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发绀通常是缺氧的一种表现,婴幼儿全身性发绀伴呼吸困难者需要考虑是否有奶或者呕吐物的呛入,需要立即将宝宝头偏向一侧,合并肺炎者需要及早应用药物治疗。发育未成熟的早产儿,立即至新生儿科就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手足发绀症会有肢体颜色改变、肢体感觉异常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肢体颜色改变:如果患者患有手足发绀症,在病发时,患者的手足通常会出现持续且均匀的青紫,当患肢处于下垂状态时,这种症状可能会有所加重。此外,如果患者长期处于寒冷环境,这种症状也可能会较为明显。
2.肢体感觉异常:手足发绀症患者可能会出现手指肿胀、麻木等症状,还可能出现肢体僵硬的情况,可能会产生局限性的压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指导意见:发绀,就是,有青紫的症状。正常的宝宝心率和呼吸都是偏快一些。不放心的话可以,拍胸片。没有其他症状,应该问题就不大。

闫鹏辉主治医师儿科南宫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3153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惊厥,鹅口疮,小儿呕吐,小儿毛细支气管炎

指导意见:您好,这种心悸是心脏强有力的、很快的、不规则的搏动。强烈运动之后心脏有几分钟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顾虑。吸烟、饮咖啡或饮茶太多, 心脏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 精神紧张,都会发生心悸的现象。如果不是因为上面所述的原因或是运动、情绪的影响,心悸持续了好多天,若还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现象,就要去看医生。

史书利医师五官科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26908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病情分析:这样的情况与缺氧有关,可以说只有结合病史才能确定的,一般有乏力,头晕等
意见建议:

任朝敏医师儿科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31161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1.主要是注意避免受凉预防感冒.因为感冒后易发生肺炎引起心衰.2.手术时机:理想的手术年龄是5-12岁.3.问题不大一般预后良好.行球囊扩张术或外科治疗后效果好即使患者术前有心力衰竭症状术后也会完全恢复正常.4.手术费用需要根据手术时的具体情况而定每个不同的医院(地区不同是有很大差别的)是不相同的.

张川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干眼,飞蚊症,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