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糖尿病13年,一直靠服用降糖药,在今年9月份因为经...

会员74586626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患糖尿病13年,一直靠服用降糖药,在今年9月份因为经常拉肚导致电解质紊乱,酮症酸中毒,住院治疗,现已出院,出院以后发现眼部有些不是,有点疲劳和模糊的感觉,请问怎么提高视力和保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怎么提高视力和保健,服用什么药物来保护视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荣修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变异型心绞痛,脑血栓,急性单纯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4853
问题分析:这位女士,你是多年的糖尿病,他可以引起许多并发症,你的眼睛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视网膜炎,不是什么保护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到医院的眼科检查,应该是糖尿病的合并症,确诊后治疗,
有用0
关注
曲辉 主管护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3318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和年龄,你的情况应该是由于糖尿病的并发症,视神经损伤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先服用中药杞菊地黄丸,积极治疗原发病,会有好转的。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意思可能是因为糖尿病继发白内障的疾病导致的上述不适症状,未经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低糖饮食,按时口服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可以去当地医院做眼底镜检查明确诊断后针对性治疗,
有用0
贺继东 医师 内科
擅长: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糖尿病眼病、糖尿...
已帮助用户: 4422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患者血糖超过13.9时极易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此并发症如治疗不及时则非常凶险。
意见建议: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是由眼底微血管病变导致的,需积极治疗,建议做眼底检查,及早治疗,避免失明,良好的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和进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否继续吃药,主要取决于发病原因。
如果糖尿病分期型被确认为1型糖尿病或2型糖尿病,患者必须终生接受药物治疗。第一型糖尿病需要胰岛素治疗,有些患者可以添加二甲双胍。2型糖尿病患者应使用终身降糖药物,包括口服降糖药物和胰岛素治疗。如果糖尿病的原因是某些次要因素引起的,原发病好转后可停用降糖药物,包括口服降糖药物。因此糖尿病患者不需要吃药,主要取决于糖尿病的具体发病机制和糖尿病分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降糖药。
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的选择,需要根据血糖的升高情况,确定是以餐后血糖为主还是以空腹血糖为主。另外还要看服药后血糖控制的效果和患者的细胞功能,再决定是口服单一药物还是联合口服药物。目前常用的口服降糖药是二甲双胍,既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又能延缓和改善血管并发症,且不增加体重。对于餐后血糖明显升高,空腹血糖正常的患者,可格列奈类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坏疽使用的降糖药常见以下几种:
1、使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青霉素、甲硝唑或氨基糖苷类抗生素预防感染。
2、使用尿激酶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溃疡愈合。
3、口服降糖药可控制血糖,如二甲双胍、格列美脲、格列美脲、格列喹酮等。如果口服药物不满意,可适当使用胰岛素。注意降糖药物能促进伤口早期愈合,预防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又有脑梗的情况,建议饮食方面以低盐低脂清淡易消化为主,尽量控制每天的总热量摄入量,不要高脂肪油腻油炸食物和甜食,以绿叶蔬菜为主,血糖控制好,适当进食水果,但是要糖分少的水果,多吃粗粮,燕麦,荞麦等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二型糖尿病的主要药物有: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DPP-4抑制剂等。
1.促胰岛素分泌剂:能提高机体的胰岛素水平,减少体内的血糖水平。主要有格列苯脲,格列齐特,格列吡嗪,格列喹酮等;瑞格列奈,那格列奈等格列奈的治疗。
2.双胍类:二甲双胍是最常用的药物,其具有显著的降血糖效果,能减轻患者的血糖水平,降低合并心脏血管病变的危险。一般是在饭前或饭后使用。
3.DPP-4抑制剂:5种药物有:沙格列汀、西格列汀、维格列汀、利格列汀、阿格列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鱼肝油含维生素AD,可以缓解眼干涩的症状,糖尿病病人首先要控制好血糖,这样才能避免眼部疾病的发展。糖尿病病人如果感到眼干可以吃点鱼肝油。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是低热量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