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桥本甲减应吃哪些食物

会员23087139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桥本甲减应吃哪些食物去年无意发现,至今无治疗,现在感觉喉咙里有痰,去医院经确诊是桥本氏甲状腺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桥本甲减应吃哪些食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状腺炎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初期是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的最佳时期,采用科学方法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是可以及时治疗的。早期桥本氏甲状腺炎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桥本氏甲状腺炎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指质韧的弥漫性甲状腺肿,以慢性淋巴细胞浸润为组织学特征,可能与细菌、病毒的抗原与甲状腺细胞的抗原有交叉反应有关。
意见建议:桥本甲减的饮食的重点是高纤维素食品包括绿叶蔬菜、粗粮以及许多水果等,如蔬菜中的白菜、芹菜、空心菜,粗粮中的黄豆、绿豆,燕麦,水果中的大枣、花生等干果,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注意摄取高质量的蛋白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桥本甲减饮食注意以下两点:
1.避免进食海鲜、避免摄入高热量的食物,还要避免食用豆类、包心菜、白菜、油菜、木薯、胡桃等食物,以免出现甲状腺肿大。
2.控制高脂食物和高胆固醇食物,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易出现高血脂,尤其是在原发甲减时,应该控制高脂食物,减少摄入高胆固醇食物,有利于较好的控制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减的危害很多,内分泌系统失调;生殖系统失调;心血管系统失调。心虑缓慢、心音低弱、心脏呈普遍性扩大、常伴有心包积液、也有疾病后心肌纤维肿胀、粘液性糖蛋白沉积以及间质纤维化称甲减性心肌病变。消化系统失调。食欲减退、便秘、腹胀、甚至出现麻痹性肠梗阻,以及完全性胃酸缺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得桥本甲减能够食用的菜肴,蔬菜种类繁多,也有多种肉类。
桥本甲减者,饮食上并无多大忌讳,只要是食物类型,易消化、易吸收、较淡,桥本甲减病人即可服用。向桥本甲减病人推荐,宜忌辛辣刺激食物,因此象辣椒和芥末这类食品是不能食用的。由于桥本甲减患者部分表现出较为明显胃肠道症状,例如,有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那么,若是食用了辛辣刺激性食品,增加了病人一个胃肠道负担,因而对疾病康复不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原发性甲减和桥本甲减区别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甲减是指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减少,或者是生理作用不足所引起的身体代谢下降。原发性甲减、中枢性甲减以及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征是主要的原因。原发性甲减可能是由甲状腺腺体本身引起的,也可见于甲状腺手术、甲状腺碘-131治疗之后。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症,大部分病人的甲状腺功能都很好,但会有甲状腺毒性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桥本甲状腺炎甲功正常,只要定期检查甲状,不需要吃药。
桥本甲亢早期可以给予倍他乐克、心得安等β-受体阻断药。在甲减的早期,可以通过服用左甲状腺素片来改善甲功和症状。饮食方面要做到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的饮食,尽量不要吃高剂量的碘,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有一个好的情绪,有规律的按时休息。注意预防感冒和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减指桥本甲状腺炎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桥本甲状腺炎是常见的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炎症,常见于女性。
如有轻度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正常,无需特殊处理。有严重的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下降可引起甲减,即桥本氏甲减。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一旦甲状腺激素减少,需要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但患者服用的甲状腺激素与人体内甲状腺激素结构相同,肝肾无损害。患者服用激素后甲功恢复正常,就不影响桥本甲减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对于希望怀孕的女性患者,服用左甲状腺激素可以恢复甲状腺功能正常。怀孕期间,患者应及时调整甲状腺激素用量,使甲功在孕期正常值范围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